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2014年建成300所乡镇公办幼儿园 实现全覆盖

多彩贵州网程曦 2015-03-27 10:2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3月26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教育有关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贵州共建成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办幼儿园300所,村级幼儿园1000所,农村学前教育从无到有,实现了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据悉,为加快教育均衡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贵州省按照“小学到片区或乡镇、初中到县镇、高中出城、办好必要的村小学和教学点”的总体思路,将农村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与中小学布局调整有机结合,扎实稳妥推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均衡配置区域、城乡教育资源。

目前,共建成农村学校学生宿舍115万平方米,扩容改造学生食堂900个、建成乡镇教师公租房5万套,完成农村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511个,启动实施“全面改薄”计划和238所学校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建成高中阶段教育突破工程项目学校165所。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5%,农村中、小学寄宿率分别达66%和2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78%,比上年提高10个百分点。

在拓展学前教育资源方面,2014年,贵州省共建成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办幼儿园300所、村级幼儿园1000所,新增幼儿园教师5100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4%,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加快推进全省各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基础上,以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积极推进城乡结合部、人口较大乡镇和农村幼儿园建设,基本形成了以县级示范幼儿园为龙头、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骨干、村级幼儿园为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农村学前教育从无到有,实现了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