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正式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民航贵州监管局获悉,贵州红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近日成功获得民航局颁发的CCAR-91部《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标志着贵州首家通用航空公司顺利正式进入运行。

未来5年计划引进10架飞机

贵州红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主运营基地设在贵州毕节飞雄机场,公司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里杜鹃,是贵州第一家正式成立的通用航空公司,目前拥有直升机两架,为罗宾逊R44,未来5年计划引进飞机10架,每年培训飞行学员50名。

从2014年11月起,在西南管理局的授权下,民航贵州监管局成立运行合格审定小组,经过一系列审定后,审定组认为红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各项运行项目已基本满足相关要求,然后报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批准同意向其颁发《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3月20日,民航贵州监管局向贵州红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CCAR-91部《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正式表明我省首家通用航空公司顺利通过运行合格审定,获得通用航空的运行资质,所有红都通航的航空器均可以正式运行。

可开展个性化定制飞行服务

据了解,通用航空是除从事定期客运、货运等公共航空运输飞机之外的其他民用航空活动的所有飞机的总称。主要业务包括航空摄影、医疗救护、气象探测、空中巡查、人工降水等,此外,私用驾驶执照培训、航空运动训练飞行、航空运动表演及个人娱乐飞行等也属于通用航空领域。它与我们经常乘坐的3000米以上高空的运输航空飞机最主要区别一个是针对公众,一个是服务于私人,且区域性明显,只在一个较小的地方,执飞1000米以下的短途飞行,飞行时间很短,仅在10多分钟左右,说白了,通用航空开展的就是个性化定制飞行服务,只要花钱,就可以实现。

民航贵州监管局的专业人士说,贵州红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入运行的意义,打个比方来说,相当于省内的第一家私人汽车驾校成立一样,以前贵州人想学飞机驾照或坐私人飞机都必须到外省,就连拥有私人飞机后想要将飞机托管,也只得选择外省的通用航空公司,十分不方便。现在不出省,未来都可以一下子解决。

红都通航总经理江勇表示,对普通市民来说,乘坐直升机不用花很多钱,公司的罗宾逊R44除了驾驶员还可以乘坐3个人,在毕节的百里杜鹃“空中看花海”飞行体验的话,每个人不到900元就行了,这种1000米以下的低空飞行视线清楚,观看效果不是地面可以比拟的。

今后,公司将开展一系列的个性化定制飞行服务,如空中观光、飞行员培训、航空护林、政府应急、直升机婚纱摄影等,从5至6月开始,红都通航还要推出私人飞行驾照培训服务,花26万元左右可以学只能自己开、不能带人飞行的飞机私照,花80万元可学商业驾照。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