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贫开发向造血式精准式转变 贵州去年122万人脱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获悉,去年贵州省投入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3.98亿元,实施1.5万个到村项目,完成减少贫困人口122万人、11个贫困县159个贫困乡镇“减贫摘帽”的目标。

省政府关于《贵州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显示,贵州省坚持“扶产业、强基础、提素质、优保障、惠民生、抓改革、促开放、创机制、探路子”的主线,推进扶贫开发第一民生工程,加快实现扶贫开发向“造血式”“精准式”“参与式”“整体式”扶贫转变,着力打造了“十大扶贫产业”“十个扶贫攻坚示范县”“十大扶贫产业园区”,全面实施干部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农村危房改造、扶贫生态移民和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到户”,并在贫困县考核办法、“减贫摘帽”激励、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国家扶贫改革试点等方面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全省扶贫攻坚取得实效。(田方)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