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引进人才安居乐业 贵州累计修5000余套人才公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记者从人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以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

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第三届人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10年以来,该市共建成700套高级人才公寓,按照“拎包入住”的要求配置了家具、电器等必要生活设施,为创新创业人才解决了创业初期住房困难问题,使他们得以安心工作。

安居才能乐业,在这一点上,我省为入黔人才考虑得很周到。

除了省会贵阳,黔南州为吸引人才也大力实施安居工程,2014年在都匀地区集中开工建设850套人才公寓,人才小区高规格、全配套,匹配地下停车场、公共食堂、社团用房、数字图书馆、健身场所、生活超市等附属服务设施、场所。公寓配备全套生活电器及家具并进行装修,让人才“拎包入住”。

人才公寓集中大建设,俨然成为加快集聚高层次和急需人才的“磁力棒”,同时也是贵州为人才做好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4年,我省省级财政发放住房补贴6000多万元,各地累计修建了5000多套人才公寓,切实解决了人才安居问题。

除了解决住房外,我省还在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障、出入境、落户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据不完全统计,前两届人博会累计现场签约5500余人,其中,博士768名,硕士2765名。

据悉,在本届人博会上,凡到会与我省有关单位签约或达成项目引进意向的高层次人才,除享受我省各市州、园区、用人单位的引才优惠政策外,同时给予相关政策及资金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寓 我省 引进人才 拎包入住 用人单位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