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离岛免税品类扩大20日实行 三亚免税购物中心可购免税奶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离岛免税品类将由现行的21大类新增至38大类,增加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浓缩咖啡、保健食品、家用空气净化器、家用医疗器械等17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并放宽香水、化妆品、手表、服装服饰、小皮件等10种热销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限制,新政策将于2015年3月20日正式实行。

3月18日,记者从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获悉,该购物中心正加紧组织新增免税品类的货源,尤其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奶粉类商品。目前,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正积极调配货品,大部分商品在政策调整实施当日将与消费者见面上架销售。购物中心将保持现有营业布局,新增商品将继续在购物中心B区2层保健品区及食品百货区进行销售。

据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实施在即,购物中心已对销售系统与海关监管系统等平台间进行联调及模拟测试,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员工培训工作,确保顾客能及时享受到免税政策调整带来的购物便利和实惠。

对于新增免税品及部分免税品限量提高,来自海南海口的“新手”妈妈吴女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由于海南离岛免税的限制,尤其是海南户籍,每人一年只有一次,数量和次数都有限制,带出岛后又带回来不方便,所以不太会考虑买大件的物品,包括医疗器械、空气净化器等。

此外,对于新增的奶粉品类,她表示,虽然进口奶粉有质量保证,但宝宝吃奶粉会是一个时间段,而海南户籍免税购物一年只有一次,所以买免税奶粉无法持续,并不太合适。

“目前,对于那些不愿出境去香港购物的内地游客来说,在游玩海南回程时顺便带奶粉还是比较合适,因此海南离岛免税奶粉应该会有一定销路。这次化妆品购买的限量提高了,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吴女士这样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免税政策的调整,将促进三方面的升级,首先是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离岛免税业务的升级,其次是政策的升级,以及海南旅游魅力值的升级。同时,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实施将再次提升免税商品的消费热度,满足消费者对化妆品、婴儿奶粉等热销商品的免税购物需求,进而促进海外奢侈品消费回流。

据悉,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后,化妆品、糖果单次购买限量为12件,香水、保健食品、蜂王浆制剂、尿不湿 、家用小五金为8件,首饰、手表、笔、服装服饰、小皮件、体育用品、玩具、咖啡、参制品、谷物食品、橄榄油为6件,工艺品、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钟、转换插头、表带/表链、眼镜片/眼镜框、一/二类家用医疗器械为4件,家用空气净化器为2件。(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