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禾雀花节月底开幕 游客可参与多个互动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届禾雀花节月底开幕 游客可参与多个互动活动

第十届禾雀花节月底开幕 游客可参与多个互动活动

第十届禾雀花节月底开幕 游客可参与多个互动活动

主题为“十年禾雀花正俏”的“2015第十届中国•岭南(牛鱼嘴)野生禾雀花观赏节”将于3月28日在素有“岭南禾雀花王国”之称的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盛大开幕。本届禾雀花观赏节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清远市旅游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野生禾雀花观赏节至今,禾雀花这种长在深山,不为人所赏识的花卉品种,经过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的挖掘、宣传、推广,已成为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的,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花卉品种,更成为了清远旅游一个响亮的品牌。

第十届禾雀花节月底开幕

据悉,2015第十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野生禾雀花观赏节将于3月28日在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开幕,而新闻发布会将于本月18日在广州举办,主办方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正是和第十届禾雀花节的推广思路一致的,我们诚挚地欢迎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清远,一起体验清远市花之美,传播市花魅力。”

如今,禾雀花被评为清远市市花,她展现了清远人民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了清远象征。在民间,禾雀花其弱栩栩如生的花形蕴含了爱的寓意,代表了美好纯洁的爱情。因此,每年禾雀花盛开的季节,被誉为“岭南禾雀花王国”,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设立的我国唯一的禾雀花植物资源培育研究与示范基地的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都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旅游爱好者和赏花人士前来观赏。

禾雀花文化馆落户牛鱼嘴

今年是“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野生禾雀花观赏节”举办十周年,活动主题定义为“十年禾雀花正俏”,寓意经过十年的努力,禾雀花代表着清远美好的形象展露在世人面前。本届禾雀花观赏节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时间跨度覆盖禾雀花的整个花期。“清远名人跑山赛、禾雀花纪念品走进千家万户、禾雀花摄影大赛、清远市民齐赏花景区免费开放日、禾雀花主题书画展览”等系列活动将在禾雀花节期间陆续开展。

禾雀花文化的打造如同“十年磨一剑”,经过十年不懈的挖掘、研究,清远形成独有的禾雀花文化,坐落在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的全国首个禾雀花文化馆也将在开幕式当天正式向游客开放。游客在牛鱼嘴景区游玩,不仅能观赏到形态逼真、楚楚动人的禾雀花外,还能通过参观禾雀花文化馆,品读禾雀花故事,领略凤城文化,认识美丽清远。

禾雀花知多少

禾雀花,又叫雀儿花,因其外形酷似“禾雀”而得名,属国家二类保护植物,常见花种有:白花油麻藤,花白色;美叶油麻藤,花紫色;常绿油麻藤,花深紫色等几种,为蝶形花科油麻藤属木质藤本植物。禾雀花的外形奇特,花开四瓣,花托似禾雀鸟头,两旁各有一粒似眼睛的小黑点,正中的一瓣,弯弓似雀背,两侧的花瓣似雀翼,底瓣后伸貌似尾巴。此外,禾雀花对称生长,形状就如同亲吻的两只小鸟,煞是惹人喜爱。禾雀花一般都在3-4月份开花,花期40天左右,在一年一度的清远牛鱼嘴禾雀花观赏节里,这种形态奇特、逼真的滕本花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争先恐后前来一睹其风采。

清远市花、市树

清远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白兰树为清远市“市树”,禾雀花为清远市“市花”。 白兰树树形高大挺拔、四季常绿、花开季节、满城飘香,与清远城市口号“北江明珠、清香溢远”涵义相吻合;禾雀花是清远市具有地方特色的花卉品种,其向上攀爬的本领极强,象征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精神,与清远奋发图强、跨越赶超的城市追求相一致,故把白兰树定为“市树”、禾雀花定为“市花”,代表清远城市的形象。

牛鱼嘴风景区简介

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位于广东省清远市东城区,景区占地总面积3800亩,水面面积6.6公顷,距广州70公里,离清远市区10公里。

围绕“绿色+健康+乐趣”的经营理念,整个牛鱼嘴风景区设计成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以“岭南第一溪”景点为主线,以观赏原始植物、欣赏原始风景为主题,兼有探险的刺激和乐趣。该行程约2小时,沿溪而上,奇花异草、老树古藤、怪石林立、流水潺潺,鸟语花香。原始风景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古藤类特别多、二是蕨类特别多,牛鱼嘴风景区正是这种特点。古藤类达二十多种,最粗的周径达66厘米;蕨类多达几百种,其中最为名贵的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具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刺桫椤。沿溪有三大瀑布群,最高的双孖瀑布达100多米,大小清澈的潭水一个接着一个,就像挂在山体的珍珠。其中“玉龙潭”最为著名,因为在潭口巨大的石壁中显现出一条宽约20多公分、长约数丈的白玉石层,婉如一条玉龙饮水而得名。据专家推断:有此自然现象的几率不到十万份之一,这也是世界一绝。除此之外,沿溪我们还可以欣赏到鲜见的人文和自然界的新鲜事。如中国大地上最古老的祭祈坛“伯公仔”、雨季不出水旱季出水的“神泉”。探险项目有铁索桥、探险龙等。

景区的第二部分以“牛鱼湖”为主线。以休闲娱乐度假为主题,湖面约有6.67公顷,其中游乐项目有:水上欢乐桥10余座、自然山石亲水游泳场、划船、滑草场、园林烧烤场、锦鲤池。湖周围分布有古松林350棵(树龄约200年)、杉树林100亩、野生岗稔30亩、银花山20亩,整个湖光山色极为诱人,当你漫步或游艇其中,看见碧绿清澈见底的湖水、蓝天、白云、青山、翠松,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