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将于2016年实现城乡消防队伍全覆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3日,山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乡镇消防队伍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面构建覆盖城乡的灭火救援力量体系,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乡镇消防队伍建设达标任务。

《通知》指出,2015年年底前未纳入政府专职队伍建设规划的重点镇,需完成建设任务,其他50%的乡镇达到“一镇、一队、一车”的标准投入执勤。2016年上半年,已建成但不达标的专职消防队要完成升级改造。

乡镇消防队分为区域性专职消防队、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经济发达的地区以“中心一站、辐射周边”为原则,建立区域性政府专职消防队;专职消防队辖区之外的经济较为发达、人口较为集中的乡镇,要政企联合建设独立的专职消防队;经济条件较差、人口较为稀少的乡镇,依托公安派出所、企业或志愿从事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的人员建立志愿消防队伍。

目前,乡镇消防队伍建设时间表已出炉,2015年3月底前完成乡镇消防队普查任务,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建立台账,为全面建设奠定基础。2015年6月底前结合现有消防力量和灭火救援任务等实际情况,制定完成建设方案,明确队站布局、人员数量、车辆装备、经费保障、房屋建筑和责任部门等事项,经过当地政府批准后执行。(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