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钛加工让贵州迎来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钛加工让贵州迎来新机遇

中国日报201531816版刊发《钛加工让贵州迎来新机遇》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顶效经济开发区沈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车间内里传来阵阵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生产作业。很少有人知道苹果iPhone 5iPhone 6的内部螺丝材料就来自于这所位于偏远山区的民营企业。

2012年以前,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一直从日本引进螺丝材料,然而由于沈兴公司生产的材料质量可靠,价格合理,赢得了富士康的青睐,挤掉日本企业,成为苹果手机材料供应商。

据公司董事长肖桂云介绍,从20131月到20149月,沈兴公司已经为富士康提供了超过30吨的苹果手机的螺丝材料。

“我们拿到的原材料有620毫米,经过几十道工序后,渐渐压缩成1毫米多的钛丝。”肖桂云表示,这些高质量的钛丝在加工成螺丝时成料率能达到90%以上。

贵州是中国最大的海绵钛生产基地,丰富的钛资源和高效的加工技术使不少当地公司成为行业巨头,沈兴就是其中之一。这家生产钛及钛合金并出口高端钛管的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该公司拥有强劲的研发队伍,其中还有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虽然钛的加工技术非常复杂,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很好的完成客户的要求。”肖桂云说:“现在我们只是提供螺丝材料,也许以后我们就能直接生产苹果的螺丝了。”

尽管现在企业发展形势很好,但是他们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着许多阻碍。其中,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的问题是资金短缺。众所周知,钛的深加工、核材料及航天材料的制造都需要大量资金。此外,近年来人工费只涨不降也给公司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肖桂云说,最近一家韩国银行为沈兴投资了1500万元,同时公司也在考虑将自己的技术转给其他钛加工企业以缓解财务困境。目前,政府正在为高科技产业提供资金补助以刺激生产,这也为其发展扩宽了空间。

随着我国开始自主研制窄体喷气式客机,钛作为航空工业的重要原材料,未来其需求量将呈爆发式增长。据中国选矿技术网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表示,到2020,海绵钛的需求量可达到20万吨。(记者 杨军 高远 欧新发 编译 欧阳艺娇)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531816

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5-03/18/content_19844646.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