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布克赛尔县启动民族团结教育“十个一”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公民道德建设月,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县,318日,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早动手牵头在全县启动“十个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助推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即“十个一活动”为:结交一个民族朋友,开展民汉“结对子、交朋友”活动,采取一对一、户对户、拍摄一张“民族团结全家福”等形式,促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心;组织一次邻里互动。在各社区、民汉合居村(队)中广泛开展“邻里守望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交往活动,通过举办邻里家庭手工艺大赛、家庭趣味运动会、民族歌曲大家唱等活动,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同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以“双语”的形式学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的民族团结歌曲,每名党员干部至少学会2首其他民族语言的民族团结歌曲,在全社会大力唱响民族团结之歌,感恩伟大祖国之声;共话一个传统佳节。利用古尔邦节、祖鲁节、端午节等民汉节庆日,开展走“亲戚”、访朋友活动,增进彼此了解,升华民族情感,营造各民族团结和睦一家亲的喜庆氛围;互诵一篇民族经典。在各单位及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并突出新疆特色,采用“双语”的形式,互相诵读古今各民族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和富有新疆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联谊,深入驻县部队、公安局(派出所)、建设兵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联谊活动,促进军民团结、警民团结,民族团结;评选一批民族团结典型。开展“民族团结个人”、“民族团结家庭”等评选活动,在全县树立起一批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举办一场民族团结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发挥乡村文艺小分队作用,组织编排一批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歌颂民族团结的文艺节目,进一步促进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召开一次民族团结座谈会。分批次组织“四老人员”、先进模范、爱国宗教人士及群众代表,到本县实地参观工农业基地、民生项目等经济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让他们感受和了解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气象,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开展一次支农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访惠聚”活动,开展送技术、送文艺、送图书、送法律、送医疗等形式多样的支农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农牧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十个一”活动,不断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民族团结和谐的桥梁和纽带,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引向深入。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其巴特说。(通讯员 叶尔青 杨俊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