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进一步加强无居民海岛的开发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强省内无居民海岛的开发管理,山东省相继出台《山东省无居民海岛使用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和《山东省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无居民海岛的开发使用、转让程序及省、市、县各级渔业部门在海岛开发使用、转让中的具体职责。

《办法》规定,单位和个人申请使用无居民海岛的,可以向县级海洋主管部门提供无居民海岛使用申请书、无居民海岛使用坐标图、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具体方案、无居民海岛使用项目论证报告、相关资信证明材料等材料。

省政府批准后,申请人根据批复文件到省级海洋主管部门办理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登记手续,提出无居民海岛使用权登记申请。省级海洋主管部门按规定核发《无居民海岛使用权证书》或《无居民海岛使用临时证书》、《海域使用权证书》。

根据规定,一般类型海岛使用期限不得超过30年;具体开发利用方案中含有建筑工程的用岛类型最长期限不超过50年;同时确权登记2年内未开发利用的,海岛的使用权将被依法收回。

同时,《办法》规定,经营性用岛以及有两个以上使用意向的无居民海岛,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进行确权并对标底、底价的组成和无居民海岛使用金的认定作了详细规定。

据省海洋渔业厅介绍,山东省海岛开发和管理面临的问题主要有:气候条件恶劣、统筹规划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系统脆弱等,因此符合条件的无人岛暂时并不多,今年或有一两个将会完成确权。(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