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促进版权产业发展已建成国家级版权贸易中心3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通过培育版权交易中心、版权示范城市、版权示范园区建设,促进版权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版权贸易中心3个。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华在1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上已有包括我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开展了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研究,2012年我国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已达3.57万亿元人民币,占当年全国GDP6.87%

“版权产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扩大对外贸易中发挥着日益明显的作用。”钟华说。

《山东省版权创意产业调研报告》显示,山东版权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06年的600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近3000亿元,占GDP的比重由2.7%提高到5.4%。其中,济南、青岛两市的版权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7%,威海市超过6%

目前山东已建成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西区、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区和台儿庄国家版权贸易基地3个国家级版权贸易中心;潍坊云计算版权交易中心和山东文交所版权交易中心2个省级版权交易中心。

2015年,山东将建立版权贸易基地、交易中心工作协调机制,开展版权资产管理体系和制度研究,开展版权产业国民经济贡献调查,分析山东省版权产业的发展态势及发展规律。

发布会上钟华特别强调在山东省著作权作品登记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钟华介绍,20145月,山东省开发的数字版权登记平台正式上线,网络在线登记方便快捷,所有著作权人申请作品登记,全部实现网上免费办理。山东省版权作品登记数量已连续两年超过4万件,居全国前列。(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