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驻华大使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邀中欧学院师生参加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驻华大使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邀中欧学院师生参加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与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见面交流。

法国驻华大使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邀中欧学院师生参加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法国驻华大使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昨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一行10余人访问华中科技大学,与该校领导和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师生亲切会谈,并邀该学院师生参加将于今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这是顾山自去年8月起任驻华大使以来,访问的首所高校。

华中科大能源学院是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共同发起建立的第三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华中科大、法国巴黎高科等重点大学共同参与主持该学院运作。

昨日会谈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称,高校发展犹如地球转动一样有两个规律,自转就是遵循教育本身的规律,公转就是学校对社会的贡献。中欧学院将更多围绕绿色经济与法国交流、合作。

顾山大使表示,希望建立更多像中欧能源学院一样的联合办学学校,来促进双边学生的交换,陆续也将有很多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展开,目前法国来华留学生是10000人,他希望到2020年会增加到50000人,法国的中国留学生有35000人左右,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他还对中欧学院师生发出邀请,邀请该校师生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以应对世界谈判产生积极影响。

对此,中欧学院中方院长黄树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没有得到有关气候变化大会的正式邀请,他猜想本届大会主办方希望有一些公众的声音。如有机会的话,学院会支持师生参与,并会在全球更公平、有效地推动减排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记者 李博 通讯员 王潇潇 袁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