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老总兼职“专车”司机最爱成都阴雨天 乘客醉了(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是洋老总 会说5国语言

李斐本名拉斐尔,出生在匈牙利,并在那里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因为喜欢李小龙,便结合自己名字中的斐字,取名李斐。

“十二三岁期间,我先后去了比利时和以色列,在那里居住,每逢暑假,我还会去美国看望叔叔。”李斐说:“我也因此通晓匈牙利语、德语、英语、希伯来语,加上后来学习的中文,所以我会说5种语言。”

这位匈牙利小伙第一次踏上亚洲的土地,却是上大学时的事了。1998年,为了庆祝自己考上大学,他买了张到新加坡的机票。也就是那次旅行,让他产生了学习中文的念头。

他当司机,结交更多朋友

既然是外资企业的总经理,为何又到某著名打车应用软件注册登记,干起了“专车”司机的兼职?开着自己价格不菲的SUV拉客送人,李斐的举动让很多人都感到很奇怪。

“其实对我来说,当专车司机开专车,就是一种放松方式。”李斐笑了笑,“很多时候,我一天就只拉一个客人。”

爱自驾

春节去了西昌、泸沽湖

“当专车司机很挣钱吗?”对于这个问题,李斐摇了摇头。他坦承,自己甚至不清楚自己通过开专车挣了多少钱。“其实对我来说,当专车司机开专车,就是一种放松方式。”李斐笑了笑,“很多时候,我一天就只拉一个客人,如果靠它赚钱,基本不可能。”

李斐接着说,开车是他的一大爱好,早些年在北京,他就自驾走遍了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后来来了成都,开专车又能自驾,还可以去探索一些地方。今年春节,他就自驾去了西昌和泸沽湖。

李斐更为看重的是专车司机这个职业,能够接触到更多中国朋友。“有客人时,我会主动跟他们聊天,也从中接触到很多生意上的伙伴,促成了很多业务。”

小时候,接触中国

从一只熊猫玩偶开始

“为什么会想到来中国?”对于这个问题,李斐不假思索:“因为我喜欢熊猫,喜欢中国文化。”

小时候,李斐曾经得到过一只熊猫玩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彻底喜欢上了这个萌萌的动物。为了看一眼真正的熊猫,他甚至专门跑到了维也纳的动物园。他说,也正是因为熊猫,他开始对亚洲文化产生了兴趣。

但这位匈牙利小伙第一次踏上亚洲的土地,却是上大学时的事了。1998年,为了庆祝自己考上大学,他买了张到新加坡的机票。也就是那次旅行,让他产生了学习中文的念头。

长大后,来到中国

北京留学成都办公司

“2001年,我选修了中文课,学了3年便来到北京,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彼时,25岁的李斐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中国一待就是10年。

初来乍到,李斐也展现了自己在经商方面的天赋。来中国的第一年,他就在北京成立了匈牙利公司驻中国代表处,从事采购工作,将中国的医疗用品等卖到匈牙利。后来,他更接下了一笔和奥运会有关的生意——接待1500名匈牙利游客。这笔“大”生意也就意味着,他在中国得一直待到2008年。李斐感慨:“没想到,这一来就回不去了!”

再后来,李斐见证了中国西部崛起的速度,于是来到成都,成立了一家建材公司,试图将德国的先进技术引进到中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专车 李斐 专车司机 阴雨天气 乘客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