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老总兼职“专车”司机最爱成都阴雨天 乘客醉了(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咦!

怎么是个外国司机,难道系统出错了?前日下午,倪小姐用某专车软件打车时,屏幕上显示为一外国人头像。她又将手机拿近了一看,头像下又显示为“李师傅”。难道师傅乱放头像?她拨通了师傅的电话:“你好,我在春熙路附近,你要在什么位置上车?”对方用夹杂了外国口音的中文说道。倪小姐更迷惑了:到底是外国司机,还是中国司机在装怪?

上车后,倪小姐发现司机真的是位外国朋友,这让她更犯迷糊。当她犹豫是用中文还是英文搭讪时,李师傅就用流利的中文跟她聊了起来,她连忙在朋友圈中分享了这一经历。“太神奇了,我打车遇到个老外司机!”倪小姐上车后,就微信了本报记者,并附上了一张“李师傅”头像的截图……

初春的成都,天气还带着一丝寒气。昨天上午10点半,35岁的匈牙利小伙李斐如约来到成都九眼桥一家咖啡店里,等待着华西都市报记者。几杯咖啡端上来后,浓郁的香味顿时飘散满屋,一扫清晨的寒气。于是,面前这位略显拘谨和腼腆的洋小伙,也打开了话匣。

尽管是匈牙利人,但李斐却能说出一口流利的汉语。35岁的他,黑西装配粗线毛衣,显得精明干练。可实际上,他却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双面人生:绝大部分时间,他是成都一家建材公司总经理,叱咤商海,运筹帷幄;但闲暇之余,他却是某著名打车应用软件的“专车”司机,接单拉客,不亦乐乎。

“洋师傅”开车那些事

李师傅,咋是个老外?

华西都市报:作为一个老外,你当专车司机,其他乘客肯定很惊讶吧?

李斐:那当然!用打车软件叫专车,之前是看不到司机信息的,所以很多人叫了车以后,发现这个叫李师傅的人,怎么是个外国人的头像。很多人因此以为系统出了问题。

华西都市报:那乘客确认你是外国人后,一般会作出怎样的反应?

李斐:一般分为两种,一种非常的紧张,觉得遇到了个老外,不敢说话;当然,另外一种人会觉得非常激动,一直在那里说不停,还发朋友圈。

你好帅,我们合张影咋样?

华西都市报:是不是有很多人,坐了你的车以后,想和你合影?

李斐:哈哈,经常有。很多女孩子还专门拿出手机,在我车上自拍,然后发朋友圈(说完,拿出手机),你看,这就是她们拍的。

华西都市报:看来你和很多乘客都成为了朋友。另外,有没有乘客看你是外国人,英文又说得那么好,就经常联系你,跟你练口语?

李斐:确实有一些。

华西都市报:肯定女孩子居多吧?

李斐:哈哈(笑,但略有些尴尬),确实是这样。

师傅别开了,我请你喝茶!

华西都市报:还有没有特别有意思的事?

李斐:有啊。经常有那种人,我开车送他,送到半路上,结果对我说“李师傅,不要开了,我请你喝茶,咱们聊聊天吧。”

华西都市报:你是不是觉得成都人非常热情?

李斐:对!我觉得成都人对外籍人士非常的包容,这也是我想留在这里的原因。之前我去省市政务中心注册公司时,那里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专车 李斐 专车司机 阴雨天气 乘客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