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红琼代表:给农民工家门口出彩的机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题】2015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黔南州州长向红琼表示,贵州作为农村劳动力输出大省,仅2014年,跨省外出务工人数就超过600万人,在为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提供人口红利,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农民群众增收和脱困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贵州是农业大省,黔南是农业大州,我们在农业结构调整,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但是我们也面临广大农村劳动力外出带来的劳动力缺乏的困境,谁来种田?农业去向何方?”在向红琼看来,鼓励和引导增长见识和本领的农民工回到农村带领乡亲们,不失为一条有效的路径。“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黔南州通过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搭建平台,扶持返乡农民工发展家庭农场,创办龙头企业,打造职业农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农民收入,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缩小城乡差距,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更好地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创业就业,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城镇化,向红琼认为,应尽早出台引导鼓励和支持中西部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西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的力度,解决好外出务工人员进不了城、回不了乡的现实问题,为农民工回乡创业,成为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生力军,就近实现人生梦想创造条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