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 赵克志 陈敏尔参加审议 杨传堂到会听取意见

北京3月7日电 3月7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参加审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审议并发言。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代表们紧扣中央要求和贵州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对中国的未来、贵州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赵克志在审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确定了工作总基调。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努力在较长时期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大力实施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好治理石漠化攻坚战,让总书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指示要求落地生根。我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建设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着力突破水利瓶颈制约,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我们抓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以改革促进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着力加快开放平台建设,狠抓“5个100工程”,重点围绕大数据、大健康等五大新兴产业和“四个一体化”产业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我们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大力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举全省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作为工作总纲,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适应新常态,走出新未来,确保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发言中,赵克志建议继续加大对贵州扶贫开发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陈敏尔说,两天来,贵州代表团在审议中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是大布局、新飞跃、实举措,非常正确、非常有力;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十分精彩、十分务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贵州特别关怀、特别给力。大家深深感到,这些年贵州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和栗战书同志的重要指示,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全力以赴保持加快发展的好势头,全力以赴保持干事创业的好劲头,在后发赶超中实现科学发展和同步全面小康。

杨传堂表示,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围绕基本建成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目标,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发展思路,创新投融资模式,交通运输事业呈现出投资高速增长、路网覆盖扩大、运输能力提升的良好势头,切实推动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加了贵州各族群众发展致富的信心。贵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的山区省份,特殊的地形地貌决定了交通运输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从规划、政策、资金、技术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贵州的铁路建设、公路建设、水路建设,支持贵州加快建设西南陆路交通枢纽,加快构筑综合交通运输的体系。

龙超云、夏庆丰、王秉清、廖飞、彭森、何刚、袁仁国、刘桥英等代表,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先后发言,对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龙超云代表认为,贵州是中国西部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贵州的巨大变化激发了贵州人的成就感、敬业感和自信心,又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贵州要坚持和发扬近年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布局中取得新的进步。夏庆丰代表建议,把贵州纳入长江黄金水道和珠江经济带一并规划,支持贵州开放低空航线,并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王秉清代表建议,国家在项目计划、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贵州公路、水运、铁路、支线机场建设更大支持。廖飞代表认为,黔东南州传统村落保护特别迫切,希望财政部、住建部等能优先将黔东南州239个传统村落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彭森代表认为,财税体制改革的关键是规范转移支付制度、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的财权和事权。何刚建议,加大城乡垃圾治理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划分事权。袁仁国代表建议,从国家层面引导和支持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刘桥英代表建议,将农村村旁、宅旁、路旁、水旁的“四旁”树,纳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构建中西部乡村美丽生态屏障。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