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各级工会:“两节”走访慰问12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贵阳3月9日电年末岁初,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中,是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2015年“两节”期间,贵州省各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7120余万元,对在档的850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加上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今年两节走访慰问达到12万多人次。

把温暖送到最基层

2014年12月22日,受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总工会主席袁周,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委托,贵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清源一行来到铜仁市德江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重症女务工人员曾庆秀,送去了慰问金及节日祝福。

此前几天,贵州省201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就已正式启动,并提出对在档困难职工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死角。

据贵州省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赵福中介绍,贵州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去年12月23日启动,由全总、贵州省委省政府、贵州省总工会领导组成的20余个慰问团(组),走访慰问贵州全省25家困难企业及4个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建设工地,对47户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

今年送温暖,较往年有所不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各级工会在送温暖活动中,首次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活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志愿者在行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通过开展“三查”活动,了解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状况。即:职工工资收入、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等状况的大检查;困难职工的数量、分布和致贫原因等情况的大调查;以及影响农民工权益实现问题的大排查,为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维权工作提供依据。

工会系统加强与劳动、公安、建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建设领域企业及中小型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为重点进行专项检查;组建由社会执业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律师志愿者等组成律师团,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截止2月10日,各级工会组织共参加检查2630人次,责令拖欠单位支付工资154732.73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两节 困难职工 贵州省委 工会系统 送温暖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