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各级工会:“两节”走访慰问12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两节”送温暖已成为贵州工会传统工作品牌,更是贵州工会帮扶工作的浓缩和集中写照,它体现了贵州工会人心系职工的情怀,把解决职工的困难视为自己最大的担当。

贵州工会在送温暖的方式方法、内涵和外延上不断革新着。

贵州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采取“打卡到户”的方式发放慰问金,提高了帮扶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慰问金及时、安全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

遵义市总工会委托第三方对各单位报送的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以走访的形式进行抽查,确保慰问活动的精准性。

铜仁市总工会采取以“爱心储值卡”代替现金、物资的帮扶模式,由困难职工持卡到“爱心共助站”领取生活必需品,按需免费领取衣物。

慰问方式也在不断拓展。贵阳市总工会在春节前,专门请坚守岗位的300名环卫工人代表吃年夜饭并赠送过年物品,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贵州省总组织机关干部到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点(安顺普定县)走访慰问,并开展慰问帮扶结对子活动。据统计,全省工会共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1500余户。

送文化到企业、送关怀到家庭,送年夜饭到(车间)工地、送岗位到基层、送春联到一线……两节期间,职工们的节日生活更丰富了。据统计,各级工会两节期间共开展送文化活动77000多人次,提供就业岗位35000多个。

通过近百个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帮助农民工购买返乡车票2000余张,并提供各项临时应急救助等。

贵州全省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两节”期间均安排专24小时值班,保证热线畅通,并准备好帮扶资金和粮油、衣被等生活物品,做到困难职工、农民工随时求助、工会即时帮扶,,保证了“两节”期间没有一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因生活困难发生意外。(李位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两节 困难职工 贵州省委 工会系统 送温暖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