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各级工会:“两节”走访慰问12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把信心送到最一线

“‘两节’送温暖要做到对困难职工的全覆盖,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袁周要求,要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企业,送到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心坎上。

杨兴举在送温暖活动中要求,各级工会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及时向党委政府(行政)汇报,争取同级财政给予拨款支持,同时尽可能从本级经费中拨出一部分资金作为送温暖资金,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地筹集资金和物资。

在各级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全省共筹措送温暖资金7120余万元,其中仅贵州省总本级就筹集慰问资金1820万元,较去年多筹集500多万元。

从贵阳到黔南、从遵义到贵安新区、从安顺到铜仁、从黔西南到黔东南、从毕节到六盘水……从城市到乡村,从建设工地到春运一线,有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地方,就有慰问团(组)的身影,就有“娘家人”的切切关心。

今年“两节”期间,一个个送温暖慰问团(组),带着对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牵挂,赴工地、下企业、进班组、到社区,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全国劳模、困难职工祝济英,贵州省龙里县粮油购销公司困难职工杨菊,贵州省紫云自治县粮油公司下岗困难职工张青平、杨德芬夫妇,贵州沿河乌江轮船有限责任公司、沿河自治县下岗职工黄小军夫妇和冉启淮夫妇……他们,重新点燃希望。

“有困难找工会。” “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安排好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一路走来,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犹如缕缕春风拂面,温暖了困难职工的心田;好似涓涓暖流,涌动在困难职工心间。

这温暖,点燃了困难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这温暖,激发了职工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的斗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两节 困难职工 贵州省委 工会系统 送温暖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