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市民投诉超市食品酒水问题最多 卖的烤鸭都生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超市。从去年3月15日至今,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接到48起有关超市的投诉,算下来平均一周一起。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投诉涉及食品的较多,其次便是投诉超市服务。

数字

七成投诉涉及食品酒水

食品酒水仍是市民投诉的重点,占到七成。这48起投诉中,涉及食品的有27起,涉及酒水饮料的有7起,涉及超市服务的有11起,其余3起涉及日用品。

投诉

腊肉过期 他讨说法反受气

去年3月底,渝中区较场口的安先生在超市买了3袋腊肉,回家后发现是过期的。第二天他找到超市,一名工作人员承诺可以退货,但是不会赔偿。安先生后来又前往超市讨说法,没想到另一名工作人员却说这些腊肉不是他们的货,可能是安先生从别的地方掉包而来。安先生拿出购物小票后,超市改口答应退货但仍然拒绝赔偿。

安先生说,他最难以接受的是退货时超市工作人员的态度,“到后来反而好像成了我的不是了。”他于是拨打966966热线投诉。

去年4月,南岸区的傅女士在超市买来的猪肉里发现火柴棍大小的柱状物体,心存疑虑。超市解释这是血管,“属于正常情况”。

数字

两成投诉涉及质量问题

在投诉的问题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有11起,占投诉量的两成。涉及食品过期的有7起,缺斤少两的有6起,还有7起投诉因为退货时的服务态度造成。由数据可以推出,超市日常管理精细与否关系到市民的满意程度。

投诉

超市卖的烤鸭生蛆了

去年6月中旬,北部新区的李先生在超市买了一只烤鸭,晚上吃烤鸭的时候,发现烤鸭生蛆,随后拍下了照片并投诉。

换货只能换更贵的

去年9月,巴南区的吉女士在超市内买了一根手链准备送给小孩。回家后,小孩不喜欢,于是吉女士拿到店里准备换另一款相同价格的手链,但工作人员却说只能换价格更贵的,另外补差价。

茶叶有两个生产日期

去年8月,王先生在江北一超市买了三盒叙府香雪茶叶送给朋友。朋友收到后发现包装上有两个生产日期,一个2014年2月8日,另一个是2013年8月21日。茶叶保质期只有一年,如果是2013年生产的,那茶叶就已经过期了。朋友将情况告知了他,弄得他很尴尬,到超市跑了好几趟才把货退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柱状物体 酒水 超市食品 市民投诉 腊肉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