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都关注啥?民生福祉生态文明

重庆日报李幸 戴娟 杨冰 2015-03-03 16:3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啥?

2015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都关注啥?民生福祉生态文明

看点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李幸 戴娟杨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肩负着重庆人民的期待,重庆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均已抵京。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5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将关注些什么?

心系改革开放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深化改革、扩大内陆开放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

“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即将公布,重庆将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重庆也将借势扩大内陆开放,增强经济的内生动力。”全国人大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

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作为西部重要的国家级新区、重庆的开发开放窗口,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深化改革方面,汤宗伟表示,建议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此外,现在有11个国家级新区,中央应加大对国家级新区的顶层设计、战略研究、产业研究、政策支撑,以及各个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各个新区特色化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济光的关注点也在开放及“一带一路”上,他打算提交一份关于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提案。在他看来,做好境外投资服务和促进工作,提高便利化水平,有利于加快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建议,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对政务信息的需求,应加快政府门户网站标准化建设进度,尽快出台全国统一的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并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培育政府共享数据的意识。

彭静表示,政府应该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机制,明确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具体范围和标准。同时,探索建立政务公开“负面清单”机制,准确界定政务信息不公开的类型和条件,尤其应从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教育医疗、规划建设、环境监测、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启动调研工作,尽快出台相关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