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都关注啥?民生福祉生态文明

重庆日报李幸 戴娟 杨冰 2015-03-03 16:3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着眼民生福祉

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始终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屈谦今年围绕医疗改革提交了提案。他表示,在国民经济变轨进入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卫生计生系统更需要创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来自教育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刘希娅所有的建议几乎都围绕教育而提,其着眼点在教育均衡、提升教育质量方面。例如,她提出拓展民办教育的空间、推行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合理规划城镇义务教育办学点,都针对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大班额、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等现状。

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主要关心“三农”问题。加强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加强农业科技传播、建立农业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完善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都在他关注之列。

谢德体还提出,加大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拓展农村市场,活跃农村经济。从农民生活而言,他建议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以拉近城乡居民的收入距离。他还提出要重视贫困山区弃耕撂荒现象,确保农业生产持续开展,农民生活不受影响。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从加大农村养老的财政扶持、探索寻求多元化的农村养老辅助力量、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等方面关注农村养老问题。他建议在有条件的村或社区成立农村老年人互助协会,鼓励较为年轻或身体健康的老人为年纪更大或身体有疾病的老人提供义务性服务,形成阶梯式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

关注生态文明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好家园,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成为代表、委员十分关注的问题。

通过去年一年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说,结合自己的工作,调研机会越多,掌握情况越多,“过去只是站在三峡库区的角度思考,现在放眼于整个长江沿线。不仅是我们重庆三峡库区要建设好生态屏障,长江上中下游沿线城市都要携起手来,一起建设保护母亲河的生态屏障。”

今年两会上,张洪将提交关于长江生态建设方面的建议。他说,国家南水北调工程,还有提出的建设长江经济带等,都为长江水质以及长江沿线生态屏障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作家冉冉也呼吁,加强三峡水库生态屏障建设管护,强化农业农村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