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金昌:喜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金昌市在甘肃省喜开先河,以全国地级市第十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标志着有“祖国镍都”之称的金昌市正式成为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此次获得该称号,是金昌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团结奋斗的丰硕成果,是金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早在1985年,年轻的金昌市就响亮地提出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由此踏上了文明城市的创建之旅。29年来,在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场接力赛、作为一个政治责任来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化民”理念,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年年都有新举措,处处都有新变化,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走出了一条西部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之路。

如今,一个清新、自信、充满活力的城市正展现在世人面前。(苏小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