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酒钢集团公司抓落实、出成果,与民携手共奔小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联行动”开展以来,酒钢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采用“政府+企业+农户”三位一体的帮联机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出成果上做文章,双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抓政策宣传,群众致富有信心。联户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联系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一方面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的惠农富农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等知识,增强群众发展信念,打消帮联对象思想上的顾虑;另一方面也通过广泛交流,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意,使帮联工作真正惠及于民。全体驻村干部深入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掌握帮扶村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村实际,与有关乡镇基层干部及党员群众一起进行反复研究,共同探讨帮助村民致富的好方法、好点子,并就这些好的想法和规划向村民进行宣传讲解,使老百姓能够对年度帮联重点、富民产业、工作目标认识到位、形成共识,不断增强联系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三年来,酒钢先后派出中层以上干部入户走访调研1456人次,听取群众意见诉求1200余条,撰写调研报告400余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人均入户15次以上,派驻轮流驻村后备干部24批146人次。

抓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有改善。针对联系村土地质量不高的实际,公司在张家川县平安乡马原村、铁古村连片平整土地2600亩,启动磨马村小流域治理项目,在渭源县北寨镇配套引洮工程平整土地980亩,这些项目的实施,为联系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解决10个联系村交通不便的问题,投入资金先后对38公里的村组道路进行了硬化改造,铺设自来水管道4公里,有80%的村民直接受益。针对部分山区村群众饮水困难的实际,派遣由酒钢设计院技术人员和供水部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工作小分队,实地勘察后,在渭源县北寨镇、秦祁乡和张家川县平安乡实施了惠及740户的自来水入户工程,使这些村告别了没有自来水的历史。

抓产业培育,群众致富有门路。公司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联系村、联系户,详细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和当地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好思路,共谋发展致富之策。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分别组织古浪、张家川、渭源等县的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前往玉门市花海镇祥源养殖小区、小金湾乡以及酒钢宏丰农业科技公司、畜禽养殖公司、定西大坪村等地,就农业结构调整、畜牧养殖、产业化发展等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及座谈交流的方式,让乡、村干部及群众对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养殖、种植业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三个联系县30个村扶持组建养殖合作社(养殖场)34个,带动发展养殖户160户;对古浪县黑松驿镇农民急需改造的40户82座红提葡萄日光温室进行了技术改造;帮助古浪县、渭源县2镇16村种植中草药4300亩,并在渭源县扶持建立占地500亩的党参种植地基1个;在古浪县黑松驿镇、渭源县北寨镇扶持新建蔬菜大棚148座。

抓异地搬迁,群众发展有基础。采取政府补贴、村民自筹和企业资助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安全、优质、经济”的原则,实施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项目。酒钢集团投入资金、免费设计、成本价组织施工,施工中克服条件艰苦、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分3处建成危房改造异地搬迁户131户,同时投资配套建成三个新农村住宅小区和130个圈舍的养殖小区。在古浪县黑松驿镇下山入川工程中,酒钢集团三年来累计扶持10个联系村580户村民搬入黄花滩移民点,并配套帮建了建筑面积1000平米、六位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开垦平整了土地,修建了大型综合养殖场。

抓公共设施改善,为民服务有保障。针对多个联系村村级活动场所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情况,公司投资对16个村级场所进行了修缮,并配套了部分办公设备。在古浪县黄花滩移民点新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1座,在渭源县秦祁乡杨川村免费设计并扶帮助新建400平方米的农民培训中心1座,在张家川县平安乡磨马村和恭门镇付川村分别扶持完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各一处。为瓜州县部分贫困村捐赠健身器材33套,捐赠村委会办公桌椅200套件。

抓技能培训,群众素质有提升。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使联系村群众逐渐由劳力型劳务输出向技能型劳务输出转变,农业、副业收入逐年提高。利用新建的培训服务中心,邀请省市农业专家在渭源县秦祁乡杨川村举办农民致富技能培训5期,共2000多人次参加培训。在张家川县平安乡磨马村举办牛肉拉面技术培训班两期,共有76人次参加培训。

(记者 薛朝华 酒钢集团公司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酒钢集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