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及时学习领会“双联”会议精神,迅速部署落实措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1日晚,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大会精神,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王三运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要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紧扣“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领,围绕落实“六大任务”、打造“三大工程”的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将双联行动引向深入。

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将王三运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文印发。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王三运同志在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二是市委常委会先学一步,2月11日晚集中学习讨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党组,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及各县区委在春节前都要召开党组会、常委会,进行再学习再讨论。三是进一步抓好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春节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双联行动的重大意义、取得的成效、省委对双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尤其是要发挥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作用,组织有关方面力量,做好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引导各级和广大干部群众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双联行动按照省委要求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发力方向。一是认真对照王三运书记讲话精神要求,深入查找我市双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围绕“六大任务”和“三大工程”,找准抓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发力重点和主攻方向。二是集中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一方面,要继续深化和拓展双联工作成果,对已完成脱贫任务的村,把重点放在强基固本上,帮助选好带头人、建好党支部,建立一支永不变色的双联队伍。另一方面,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攻坚,下功夫解决好最后91个村的脱贫任务,努力实现今年整体脱贫。三是细化完善双联行动方案,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按照能操作、可考核、便于督查评价的标准及要求,研究提出细化的实施方案。春节过后初七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做专题研究和讨论。市委主要领导和市上分管领导拟于春节期间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分别到永登、榆中两县,与县上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的双联和扶贫工作进行谋划和研究,从县级层面加强工作指导。

逐级靠实责任,切实把省委对双联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抓紧制定下发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党组、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和8个县区都要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量化、实化、具体化,并按年度、季度、月度计划,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肩上。要特别突出双联行动,把双联作为改进机关和干部作风、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锻造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来落实。二是要在双联和扶贫攻坚中更加鲜明地突出县区委的主体责任,将双联工作的好坏、双联单位的工作成效、双联干部的表现、双联村取得的变化等方面的评价权、裁量权交给县区委,由县区委说了算。三是要加大考核问责。一方面,要严格执行省委关于干部“凡进必下”、“凡提必下”的规定和要求,树立干部选调选拔的基层导向。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提出干部下基层锻炼的具体规定办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问责,春节过后,对经考核在2014年双联工作任务落实不好、抓得不力的县区和部门,由市委主要领导和市纪委书记集中起来进行约谈,对工作特别差的联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行责任追究。

(记者 薛朝华 兰州市委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会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