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省务工人员春节前后返乡入粤保持平稳有序 节后返粤比例将超9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调查、监测和企业反映情况,我省春节前共有1027万外省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返乡人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春节后返乡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将有92%左右返粤务工,加上还有部分外省新入粤劳动力,节后入粤总人数将达970万人左右,也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各地监测表明,节后不少企业将推迟开工,部分企业甚至在元宵节后才开工,加上部分务工人员延迟返岗等因素影响,导致企业用工短期内将有部分缺口,但同时也有部分企业用工需求在减少,预计用工缺口峰值为60-80万人,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企业、传统制造行业以及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居民服务行业。随着外省务工人员陆续入粤务工,加上本省新成长劳动力的补充作用,用工缺口将逐步收窄,预计春节后一个月将恢复到常态水平。

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更好地应对节后部分企业招工难和部分求职者找工难问题,节前各地各级人社部门已广泛收集企业空缺岗位信息,精心策划节后就业服务活动,并将岗位和招聘会等信息通过人社部门官方网站、人社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接下来,全省人社部门将坚持遵循市场规律、突出企业和求职者主体地位、开展优质就业服务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就业援助服务,精心组织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大力搭建人力资源供求对接平台,多形式灵活举办免费招聘活动,其中3月份集中举办500场以上专场招聘会,同时加大力度开展面向企业和劳动者的宣传引导工作,促进劳动力供需有效对接。

根据工作安排,从年初八开始,各地人社部门将在异地务工人员聚集的地方密集组织举办免费专场招聘活动,如:广州市每逢周三、周四、周六都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云浮市228日至34日连续举办南粤春暖招聘周活动,预计将有4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5万多个;顺德区将于31日在大良顺峰山公园举办大型招聘会,预计进场招聘的企业将超过650家、提供岗位数超过1.8万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