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铁腕治理旅游乱象 重拳整治破坏市场的利益集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铁腕治理旅游乱象 重拳整治破坏市场的利益集团

美编 刘一飞 画

◆背景◆

铁腕治乱,这是省委、省政府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决心和要求。针对近期云南省先后发生的损害旅游者权益的事件,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出台治本之策。

◆话题◆

10日,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即将出台,各项新举措把目标瞄准“标本兼治”。《意见》将为旅游行业监管带来什么?云南旅游市场又将从哪些方面着手进行改善?

重拳整治 坚持问题导向

“我参加过10多年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这是第一次将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作为全年工作的第一项任务进行部署。过去,这项工作都是放在后面安排的。”2月10日,省政府资政刘平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感慨:我们花很多钱做广告宣传云南旅游,如果接连发生有较大负面影响的旅游事件,那就有可能把我们的努力抵消了。但他同时也给大家鼓劲:不要怕,下决心就一定能把旅游市场整治好。

来自旅游业界的人士分析说,云南旅游市场大了,有的地方出现旅游利益集团破坏市场的情况,也有行业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的问题。特别在较早开发的老旅游区,出现“老油条”好像什么都懂也就什么都敢干的现象。对此,云南省各级政府达成共识:猛药治痼疾,绝不手软。

“坚持问题导向。”这是市场整治的一个重要方向,主要是认真受理游客投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旅游投诉受理、查处和回复“一站式”服务,严格责任追究。依法依规查处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并实行限时办结公开承诺。对情节严重的事件坚决查处涉案当事人,并向媒体公布。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对去年10月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导游忽悠游客“消费”一事全面调查,依法吊销了涉事导游的上岗从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对涉事旅行社及法人给予经济处罚,包括收回星级牌、停业整顿等。同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事件处理结果,向社会进行反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