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今年严查重点部门行业系统“靠山吃山”案

成都商报韩利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报告提出,在查办案件方面,今年,成都将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部门、行业、系统的“靠山吃山”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执法不公、贪污挪用等案件,“对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搞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廉政 反腐 /2015成都这样干

部署6大方面

明纪守规

纪检体制改革

正风肃纪

惩贪治腐

源头防腐

纪检监察

机关自身建设新措施不断

监督同级常委会成员

今年,成都将开展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对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试点工作

国企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

制定区(市)县、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

清理在艺术协会兼任的领导干部

清理领导干部在书画、艺术等协会中兼任领导职务的问题

市属国企高校都要巡察

将各区(市)县、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全部纳入巡察范围

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对已巡察的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

抵御袍哥文化 打干亲

在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自觉抵御袍哥文化、勾兑文化、打干亲、封建迷信等腐朽文化渗透

探索小单位派驻

将探索向小单位、垂管单位派驻的合理方式

“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失职渎职等案件。”昨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提交大会审议的全会工作报告从明纪守规、纪检体制改革、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源头防腐、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绘制了蓝图。

纪检体制改革

试点对同级党委常委会成员监督

“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决不允许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决不允许乱评乱议、口无遮拦,推动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习惯”,报告提出,成都要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在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方面,报告要求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选人用人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目无组织、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和制造谣言、匿名诬告等行为,坚决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先斩后奏。

在全面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方面,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开展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对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试点工作。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一案双查”,建立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成都要建立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定期报告、专题报告、即时报告和处置反馈等制度。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要求,建立健全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双报告”制度,对不向上级纪委报告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处情况的,坚决问责。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制定区(市)县、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充实完善备用人选库,强化动态管理,健全推荐交流机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风险防控 系统治理 四风 重点人 三转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