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今年严查重点部门行业系统“靠山吃山”案

成都商报韩利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派驻单位更多

探索向小单位派驻合理方式

报告提出,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方面,今年,成都还将探索向小单位、垂管单位派驻的合理方式,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组织建设,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方面,报告提出,成都要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中长期工作规划,将各区(市)县、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全部纳入巡察范围。同时,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对已巡察的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高效有力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对被巡察地区所辖乡镇(街道)和部门下属单位,同步开展延伸巡察。

抵御腐朽文化

包括袍哥文化、打干亲

今年,成都将聚焦共性问题,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治理”(即: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滥发奖金工资补贴问题专项整治、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问题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选人用人问题专项整治)和奢华浪费建设、培训疗养机构中的腐败浪费以及违规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问题专项整治,清理领导干部在书画、艺术等协会中兼任领导职务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同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顽疾,把顶风违纪搞“四风”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坚决查处公款吃喝、旅游和送礼等问题,加大分级通报曝光力度,“让那些我行我素、依然故我的人付出沉重代价”。

报告要求要加强党员干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自觉抵御袍哥文化、勾兑文化、打干亲、封建迷信等腐朽文化渗透。同时,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坚决抵制“靠山吃山”“找关系”“开后门”等庸俗思想。

源头防腐 惩治腐败

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

在惩治腐败方面,成都则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同时,还将强化审查工作全过程监督管理,规范管理涉案资料和信息,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大力推进审查场所规范化运行,不断加强办案风险评估和安全监管,逗硬执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源头防腐方面,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以岗位防控、重点防控和专项防控为重点,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健全廉政风险点评估和管控制度,分层分类推进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同时,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方面,报告提出,成都将建立干部思想和能力水平定期分析制度,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开展应用培训和岗位培训,特别是加强对派驻机构和基层纪检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执纪监督能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风险防控 系统治理 四风 重点人 三转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