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今年严查重点部门行业系统“靠山吃山”案

成都商报韩利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区县部门谈落实

全面消除权力寻租空间

严查糊弄群众、损害群众利益强化对权力集中部门的监督加大力度查办群众身边案件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表示,本次全会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工商局党组将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今年,工商部门将严明政治纪律,认真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执纪问责手段。目前正在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发展,所以必须以铁的纪律整治窗口,提质、增效,规范、限时、透明办理,全面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全心全意服务市场主体。

严查糊弄群众、损害群众利益

蒲江县委书记刘兵表示,蒲江将坚决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结合蒲江实际情况,健全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将继续深化“走基层”活动,充分了解老百姓诉求,并结合社会评价、信访举报,找准“四风”的症结,加大督查评议和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和回潮。蒲江将坚决整治、严查部分基层干部糊弄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让群众看见党和政府大力反腐的决心。

强化对权力集中部门的监督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学贵表示,今年是国资国企改革的攻坚年,市国资委将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纪检监察机构的改革,继续夯实“两个责任”、深入推动“三转”,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惩腐败,坚决反对“四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还将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要部门的监督,严明纪律,依法治企,着力完善监管制度,保证国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加大力度查办群众身边案件

郫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黎明表示,今年郫县纪委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围绕“三转”做好“三个监督”,“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主业,转职能,敢于监督;找准角度,转方式,善于监督;自检自严,转作风,接受监督,防止‘灯下黑’”。郫县纪委正将力量向基层倾斜,加大力度查办群众身边案件。同时,还将建立一系列机制,通过监督、公示、审计、联动,让干部不能腐。

同步播报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通报表扬

27个先进单位

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鼓励先进,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郫县等27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27个先进单位名单:

郫县、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崇州市、蒲江县、青羊区

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金融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妇联、市委办公厅、市信访局、市审计局、市工商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风险防控 系统治理 四风 重点人 三转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