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滨路节后将拓宽 可游亲水公园 吃海鲜便宜15%

重庆晨报刘波 2015-02-12 11:0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门大桥至高家花园大桥段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6月到“渔人湾”码头买海鲜比市场价便宜15%

北滨路节后将拓宽 可游亲水公园 吃海鲜便宜15%

“渔人湾”码头一期工程将于6月投入营运。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摄

公式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北滨路又要有新变化了。昨日,江北区政府介绍,位于北滨路的“渔人湾”码头将于今年6月开门迎客。这也标志着江北区玉带新城将建成首个项目。

目前,邻近北滨路的玉带新城正在抓紧规划和建设。春节后,玉带新城区域内的北滨路将启动拓宽工程。同时,北滨路支路和盘溪路分流道也将先后开建。

玉带新城内还将建设一个亲水公园和两条亲水带。新城内的重庆首个汉阙文化公园目前也已完成初步规划。

吃 海鲜

去渔人湾购买可就地加工

“渔人湾”码头是江北区重点打造的玉带新城的其中一个项目。码头位于北滨路高家花园大桥附近,目前已初步建成,预计6月开门迎客。

码头融合“文化、科技、生态、环保、节能”五大要素,以专业市场、特色消费和亲水体验为特色,一期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分为地下3层和地上6层。

“渔人湾”码头将重点打造重庆海鲜批发市场。负2层至1层均为海鲜、冰鲜超市。2层为食品、家居用品展示区,3至5层拥有各种档次的海鲜餐厅。

“市民在楼下买了海鲜,可直接拿到楼上去加工就餐。”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码头采用了高科技节能、节水,降低成本。海鲜价格预计将比市场价格低15%左右。

游 公园

滨江亲水公园成休闲专区

就在“渔人湾”码头下方,正在规划一个滨江亲水公园。

“市民沿着公园走,可到江边耍水。”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将重点打造亲水主题,成为北滨路的休闲专区。

此外,杨家河沟和盘溪河也规划了两条亲水带。玉带新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条亲水带将结合杨家河沟和盘溪河整治工程,沿河而建。

杨家河沟亲水带将强调绿色、亲水等主题,彻底改变杨家河沟环境较差的现状。盘溪河亲水带面积更大,项目沿盘溪河而建,全长约800米,占地面积超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是玉带新城的一块“绿肺”。

品 文化

汉阙文化公园项目已启动

玉带新城南临嘉陵江,北至松石大道,东至盘溪路接石门大桥,西接高家花园大桥,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

整个项目将围绕“美丽山水、体验巴渝”为主题打造,其中,丰富的本土文化将成为玉带新城的一大亮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玉带新城区域内有丰富的本土文化和历史,比如盘溪画院、石虎,还有珍贵的历史文物——汉阙。在建设玉带新城的过程中,这些历史文化都将融入其中。

目前,汉阙文化公园项目初步规划已经完成。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除了现有的汉阙文物外,还将充分挖掘重庆本地的汉阙文化,将其融入公园的建设中。

行 修路

新建北滨路支路和盘溪路分流道

春节后,玉带新城的交通建设也将启动。最先开工的是北滨路拓宽工程,节后将进行项目招投标。

北滨路拓宽工程的范围为石门大桥至高家花园大桥段。这段道路将向内拓宽6米,其中包括了车行道和人行道。工程完工后,这段路将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

邻近“渔人湾”码头的北滨路支路也将于春节后开建,这段路将把北滨路与化工研究院连接在一起。

年内还将开建的一条盘溪路分流道,将有效缓解盘溪路的拥堵情况。这条分流道连接松石大道和盘溪河,与盘溪路基本平行。分流道设计宽度约26米,为双向4车道。道路建成后,松石大道和盘溪路的车流将通过这条道路实现分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亲水 渔人湾 玉带 拓宽工程 海鲜价格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