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均车流每天涨10%以上 重庆发布出行指南避车流高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3天,全市高速公路日均车流上涨10%以上;春运期间自驾外出请注意避开高峰时段和堵点

随着春节大假即将到来,我市开始陆续迎来车流高峰,高速公路、省道和各客运枢纽的车流量、人流量大幅增加。重庆高速集团等部门发布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驾车外出要注意避开车流高峰和堵点。

高速公路 车流量逐日大增,堵点增多

来自市高速集团信息称,最近3天,全市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每天增幅超过10%以上,连接周边省市和出入主城的主线收费站车流量增长明显。

市高速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4日春运启动以来,我市G85九龙坡、G75北碚、G93沙坪坝、G65巴南、G75巴南等主线收费站每天车流量平均达1.7万余辆次,突发车流主要集中在每天07:00-10:00、16:00-20:00两个时段。为此,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期开启全部车道,并启用了应急收费设备。

市高速集团称,除上述收费站高峰时期易拥堵外,成渝高速西环-中梁山隧道-白市驿双向(车流高峰集中在07:00-11:00和14:00-20:00)、渝武高速北环-蔡家-北碚出城方向(车流高峰集中在17:00-20:00)、渝湘高速G65巴南-南环进城方向(车流高峰集中在16:00-20:30),也因车流量饱和而造成缓行。

针对以上三段易堵缓行高速路路段,高速集团推荐了替代线路。

成渝高速路西环至白市驿(含中梁山隧道)替代线路:

1.江北、渝北往返白市驿方向:内环-北环-渝武高速公路-绕城渝武立交-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成渝立交-成渝高速公路

2.沙坪坝往返白市驿:内环-高滩岩立交-渝遂高速公路-绕城渝遂立交-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成渝立交-成渝高速公路

3.南岸往返白市驿:内环-南环立交-渝黔高速公路-绕城渝黔立交-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成渝立交-成渝高速公路

4.九龙坡往返白市驿:①华福路;②二郎立交-内环-高滩岩立交-渝遂高速公路-绕城渝遂立交-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成渝立交-成渝高速公路

渝武高速路北环至三溪口段(出城方向)替代线路:

1.江北、渝北往返三溪口:人和-赵家溪立交-嘉悦大桥-蔡家-三溪口

2.沙坪坝、九龙坡往返三溪口:沙坪坝-双碑-三溪口

渝武高速路三溪口至北碚段含北碚隧道(进城方向)替代线路:

1.三溪口-G212国道-北碚

2.三溪口-施家梁-绕城高速公路-北碚南-渝武高速-北碚

渝湘路南环至绕城渝湘立交(含G65巴南主线站)替代线路:

1.南环—渝黔高速—绕城渝黔立交—绕城渝湘立交—渝湘高速

2.南环-界石-南彭路-南彭-渝湘高速

提醒>

“重庆高速通”可查实时路况

高速集团路网中心负责人提醒,如遇收费站车流量大,请耐心排队等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不在收费站口停车、倒车、调头、插队抢行,可在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非ETC车辆禁止驶入ETC车道。

此外,出行前关注微博@重庆高速12122,手机APP“重庆高速通”查#整点路况、实时路况,规划好出现线路时间、线路,避开拥堵点。

春运期间,我市高速路网44对服务区将全部开放,除了提供日常的餐饮、超市、加油、加水、汽修等基本服务外,星级服务区还提供健身器材、路线查询、疲劳驾驶休息室、母婴室、儿童游乐区、手机快速充电、无线网络等免费服务。

国道省道 “摩托车返乡团”周五到来

国、省道交通以返乡流入为主,但目前长途返乡客流尚在路途中。据了解,大约60万农民工从珠三角地区骑摩托车返回桂、湘、黔、滇、川、渝等地过年,随着返乡客流从外省逐渐进入我市。

预计2月13日后,国省道车流将有较大上升。同时,部分“摩托车返乡团“将进入我市地界。

客运枢纽 人车流量周末起进入高峰

7-9日,市内八大长途汽车站日均到发班4366辆次,输送旅客22.5万人次;两大火车站(龙头寺、菜园坝)日均到发班220车次,旅客流量14.7万人次;江北机场日均航班734架次,输送旅客8.1万人次。

未来3天,各大客运枢纽人车流量将持续增加,并从周六、周日起进入高峰,预计日均增幅可达20%-30%。

交巡警公布72条易结冰、起雾路段

相关新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梓涵春运到来,对自驾返乡的人们来说,道路安全尤为重要。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自驾返乡者平安回家,交巡警梳理出全市72条易结冰、起雾道路隐患路段,这些路段涵盖了渝北、巴南、北碚、万州、永川、江津、酉阳、云阳、梁平、合川、秀山、綦江、南川、彭水、开县、石柱和万盛等地。

比如,永川茶山竹海景区路段易积雪结冰,石柱黄水至大风堡景区道路易起团雾、结冰,万盛黑山谷南门至石林路段易结冰等。

交巡警提醒,冰雪路面行车要做到“四缓”——起步缓、转弯缓、制动缓、心态缓,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绕城 立交 车流量 出行 高峰时段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