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春节哪里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请参照这份地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期间,主城哪些地方,哪些时段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主城各区拿到了燃放区域的具体划分,并制作成燃放手册,为市民提供参考,祝愿你平安开心过个年。

北碚

未设集中燃放区域

暂时未设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

限制燃放区域:向东至碚东大桥东阳下口和七一桥北桥头,向南至龙凤桥北桥头、向西至迴龙小区,向北至北温泉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以内建成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禁止燃放区域: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等森林覆盖区域、苗圃重点防火单位。

沙坪坝

磁器口禁止放烟花

禁放区域:歌乐山风景区、歌乐山林场、中梁山林场、缙云山山脉林场、轨道一号线、磁器口地区、小龙坎地区、新民坡、解放坡、下土弯地区、升伟建材市场、光能板材市场、重庆图书馆、三峡广场、大学城熙街。

渝中区

4处地方可集中燃放

集中燃放时间:2月18日晚9时至2月19日凌晨1时,以及3月5日上午7时至3月6日凌晨1时。

集中燃放区域:两路口街道大田湾健身广场,菜园坝街道香江美地右侧空坝,南纪门街道渝中区检察院、法院停车区域,朝天门街道辖区长滨路51-141号沿线(长滨路127号污水处理厂附近100米以内为禁放区域)。

限制燃放区域:渝中半岛片区(西起佛图关、鹅岭,东至朝天门,北到嘉陵江,南界长江):除在长滨路、嘉滨路沿线(加油、加气站及周边100米内,码头、船舶、市场、仓库、重要设施20米内,文物保护单位50米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半岛区域内设有“燃放标识”的集中燃放点允许有限燃放外,其他区域、场所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大坪、石油路、化龙桥地区:除市、区以上国家机关办公场所、长途汽车站等规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外,其他区域、场所可以有限燃放。

销售时间:2月15日起至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不得向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烟花爆竹。

限制燃放时间:2月18日至3月5日每天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可以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特别提醒: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5年春节期间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如遇空气重度污染,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必须停止销售,市民应自觉停止燃放。

这些地方各区都禁止燃放:

市、区国家机关办公场所;车站、码头、机场、轻轨车辆和站点、商场及其他人口密集场所。

重要军事设施、仓库,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

加油(气)站等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周边100米范围内;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疗养院;教育、科研单位的办公、教学、科研场所及学生宿舍。

法律、法规中明令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和场所。

渝北

机场附近禁止燃放

禁放区域:机场东侧围栏外1500米,西侧以210国道为界,一碗水雷达站、黄桷坪体育公园、航空花园、木鱼石花园、春天花园小区;机场跑道南北两端各5000米。

北部新区

集中燃放点人和最多

限制燃放区域:一共有365个点,其中最多的是在翠云,有118个,人和和礼嘉也不少,分别是63个和85个。

集中燃放点80个:最多的是在人和,如富悦景园广场,龙寿路社区等,主要集中在一些地势空旷的地方。

禁放区域:重庆火车北站、汽博中心周边、两江幸福广场、西部奥特莱斯、北部新区管委会周边、红星美凯龙、麦德龙、聚信美等大型卖场、长安福特工业园区等大型厂区,照母山森林公园、园博园、动步公园等。

江北

北滨路上有一段可燃放

公共集中燃放区:北滨路石门大桥至黄花园大桥段

南岸

注意有些农家乐也不能放

禁止燃放区域:森林保护区、森林公园、南山风景区、森林覆盖区域内的农家乐。

限制燃放区域:铜元局街道、南坪街道、花园路街道、海棠溪街道、龙门浩街道、弹子石街道、南山街道、天文街道、南坪镇、涂山镇、茶园新城区和南滨路沿线。

巴南

鱼洞李家沱棚户区禁放

禁放区域:龙洲湾街道、鱼洞街道、李家沱街道、花溪街道、南泉街道、界石镇城区内的棚户区及其他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场所。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及龙洲湾街道、鱼洞街道、李家沱街道、花溪街道、南泉街道党政机关办公场所等。

九龙坡

九滨路可以集中燃放

禁放区域:杨家坪街道辖区(九滨路除外)、石坪桥步行商业街、石坪桥正街立交转盘至陈庹路口、石坪桥横街立交转盘至桃花溪两边沿街面、石桥铺赛博广场、滩子口仓储区、华岩寺、龙凤寺及区内一、二级防火单位,中梁山以西各镇的山林;

铜罐驿镇和友碱胺厂区、西彭镇157处、重庆川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五台山天然气贮备站、六店子天然气贮备站、毛线沟鸿立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等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周边100米内;法律、法规中明令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和场所。

公共集中燃放区:九滨路

大渡口

设141处限制燃放点

设141处烟花爆竹限制燃放点,比如九怡社区阳明佳城车库旁、技光村6栋旁;新工社区新工书苑外。

没有集中燃放区域,其他区域均为禁放区域。

禁放区域:伏牛溪油库、兰成渝末站、601仓库、昆仑燃气及周边500米范围内;大渡口公园、中华美德公园、义渡公园、思源公园、林场及森林覆盖区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九滨路 龙洲湾 升伟 鸿立 重庆图书馆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