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最牛员工” 拿30万年终奖 背后艰辛只有自己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最牛员工” 拿30万年终奖 背后艰辛只有自己懂

薛桂涛现场领30万现金年终奖 受访者供图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比拼年终奖时间:有给员工50个月工资的互联网企业,也有给员工发奔驰smart汽车的任性老板。重庆一家私企也不吝啬,在年终总结大会上给员工发现金,最高的拿到30万元。昨日,该照片被网友发到微博之后引发关注,网友无不眼红羡慕称,“我只想狠狠问一句,这家公司还招人吗?”

面对面

现场回放

员工戴大红花领现金年终奖

“掌柜混得好,员工就是吊!今天最吊的员工获得了近30万元的年终奖,乐开花!我们不是土豪,我们也不任性、炫富,我们只为感恩,正因为有大家的努力,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感谢做出贡献的你们!”这两天,一组重庆土豪私企给员工发现金当年终奖的微博热传,照片中员工佩戴大红花,手捧现金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真想和土豪交朋友,到土豪公司上班……30万,怕是目前重庆最高的年终奖了。”“比我一年的收入都多,伐开心!”

记者调查

年终奖最高30万最低3万

昨日,记者来到南岸区茶园新区茶花路一个项目团队,他们证实网上的照片是上周公司开总结大会时拍的,获得30万现金奖励的正是他们的销售经理薛桂涛。

“最高的得了30万,最少的也有3万。”该项目所属的重庆一家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贵松告诉记者,2月4日,公司在年终总结大会上,根据大家2014年的销售业绩发年终奖,8个人的销售团队发了大概80万,“销冠”薛桂涛获得30万,还有几个员工发了15万。陈贵松说,团队主要销售生态型办公写字楼,而他们大多是80后,在高压力的环境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公司年终奖发现金,一是为了透明,同时也是为了鼓励团队来年更创佳绩。

“企业文化很重要。”陈贵松说,为了增加团队凝聚力,每年公司还会给员工家属写一封慰问信,同时附上一个礼金红包。他透露,行政部考虑从2015年起,公司出钱让员工携家属外出旅行,希望通过一些人性化的方式,让员工工作更开心,更有归属感。

每天“扫楼”成销售冠军

30万年终奖背后的艰辛只有自己懂

面对网上的羡慕嫉妒,获得30万现金奖励的薛桂涛却异常平静,今年36岁的他参加工作14年,工商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很多人都不愿意干的销售,“最开始是去卖水泥,每月工资只有800元。”他说,那个时候看到哪里有工地,就跑哪里去推销,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

“这30万年终奖来得并不容易,背后的艰辛只有自己才懂!”薛桂涛说,每天他都要“扫楼”(一栋楼从楼顶的住户开始往一楼一家一家的敲门,或对某一写字楼逐楼层地挨家挨户拜访),多的时候一天要打100多个电话,如大海捞针般确定目标客户。

薛桂涛坦言,花2~3个月找到一个客户已经算运气很好了,遭遇白眼、谩骂是常有的事。他称,很多人都瞧不起销售,觉得没地位,大学生拉不下脸不愿意干,其实很多年轻人原始财富积累都是从销售开始的。

陈贵松向记者表示,大家只看到这30万年终奖,却不知道“销冠”薛桂涛2014年的销售业绩就达到4285.7万。

微调查

你希望公司发什么样的年终奖?

刘飞(38岁,餐饮行业):年终都希望老板发年终奖,还是现金最实惠。多多少少都还是发些,让大家在年底也开心一下。

何余(31岁,公司职员):与其发车,发实物,年底还是发钱最实用。老板可以根据员工业绩,干得好的就多发,干得差的少发,这样也可以激励大家来年更努力。

吴波(30岁,私企员工):每次看到网上人家土豪公司发年终奖,就想转行。可惜少年没努力,老了没终奖。

曹晓(24岁,私企员工)刚参加工作一年,当然还是希望老板能发年终奖,也是对一年来工作的肯定。

黄蕙(28岁,企业员工):年终奖除了可以鼓励员工干劲,也能侧面反映出企业当年业绩怎样,老板到底抠不抠门。

声音

要看到年终奖

背后的付出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赵正芯表示,年终奖的发放本身是为了激励员工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工作,与员工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企业要均衡多方面的因素,年终奖是否发放,发多少,以何种形式发给员工,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员工对于一家企业的归属感和忠诚度,都需要花费心思考虑。同时,大家不能只看到别人家公司给员工发钱豪爽,这背后更多的是员工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以及他们所取得的优秀成绩。

她称,企业即使不发年终奖,也可以与员工沟通企业的状况,而不是让员工蒙在鼓里。而对于白领来说,年终奖在薪酬包中的重要程度虽然比较重要,但是也要更加理性地看待。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薪酬待遇的同时,也要关注职业发展、企业和团队文化等方面因素,多方面综合考量。

链接

看看

别人家的年终奖

用网捞钱 2015年1月29日,上海一企业举行年会,现场发放员工福利,送出现金大奖,抽到奖的幸运员工,直接进入透明棚内,在规定的时间内用网捞钱。

奖台Smart 2015年2月2日报道,邵阳地产霸气老板预订40台Smart硬顶激情版,公司所有的员工,都将获得一台Smart。用老板的话说,“刚来一个月的员工,甚至做饭的阿姨都有。”

现金花束 2015年2月4日,成都一集团公司举行年终总结会,一等奖得主员工获得的5万元现金被折成花束和围巾发给他。而另一获奖员工则获得了一台价值20万元的轿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年终奖 员工福利 最牛 扫楼 销冠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