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水”暖民心——尼木县加强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小记

中国西藏新闻网孙文娟 2015-02-09 14: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拉萨市尼木县把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摆在保障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提高水利行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水务一体化改革、农牧民用水户协会和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初步建立起职能明确、布局合理、队伍精干、服务到位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

尼木县通过蓄、引、提等工程措施开发利用水资源335.35万立方米。建成水厂1座、骨干水渠5条、小型水渠103条、扬水站1座、水塘75座、水库2座。2014年在全区率先成立了水务局,开创了我区水务一体化先河。组建用水户协会32个,设立水土保持站1个,乡镇综合农牧民综合服务中心5个,1个县级水利技术推广站。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尼木县县委、县政府把健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位置上,提出了目标,明确了责任,分解了任务,制订了实施方案,形成齐抓共管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格局。

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好建强。尼木县扎实有序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改革,健全城乡水务管理机制,初步实现了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涉水事务管理规范化的目标。加快乡镇农牧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组建5个乡镇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农牧民劳动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选派技术骨干担任农牧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农牧民用水户协会。全县32个行政村均成立了农牧民用水户协会,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积极动员农牧民用水户代表全程参与协会章程制定,实现了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做到了协会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

服务社会民生,增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功能作用。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人才队伍、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内部管理等全方位建设,尼木县依法行政、供水保障、工程建管、应急处置、技术服务等能力不断提高,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管理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广大基层水利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受到农牧民群众普遍欢迎。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基层水利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服务质量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争当尖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