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藏历新年晚会录制完成

西藏商报麦垛 2015-02-09 14: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藏晚节目组获悉,目前藏历新年晚会录制工作已经结束。“我们的节目也会在央视3套播出,播出时间定在藏历十五左右。目前录播好的节目将送至北京去制作,歌手次仁央宗、笑星博林及女徒弟都有节目呈现给观众。”藏晚总导演普布介绍。

以双节并至为背景

6个突出是今年藏晚亮点

今年藏历新年晚会的最大亮点是6个突出。突出浓浓的年味、突出浓郁的藏族特色;同时2015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新年同日并至,整台晚会将以突出双节并至作为背景,着力展现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欢度双节,展望未来的美好情景;晚会还将突出开放的情怀。“经过60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如今的西藏已发展成为了一个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和中华民族文化保护地。整台晚会突显新西藏的开放性、包容性。同时还将突出时尚性,以青春的激情,呈现一个青春西藏、活力西藏、时尚西藏。”导演普布向记者介绍。

2015年藏晚还将突出群众参与,在从专业层面打造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节目的同时,依托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打造五至六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乡土气息和草根情怀的文艺节目;过年的文化核心是亲情的接受和表达,每逢过节格外讲究团圆、团聚、祝福和嘱托。整台晚会通过对亲情的艺术化的表现,突出亲情的表达,表现出在物质飞速发展的新社会里,人们渴望亲情、守候亲情、追逐亲情,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社会处处洋溢着爱心、友好、包容、和谐的气氛。

主题类节目

是晚会重要组成部分

和往年一样,2015年藏历新年晚会主题类节目将会是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顾过去一年当中的重大事件、重大举措,用艺术的方式和通俗的语言把党和国家以及区党委的各项重大举措传递到千家万户。例如习总书记在川藏通路通车60周年的‘两路’精神作为主线,引出老西藏精神、岗巴拉精神、登山精神。正是因为这些精神,铸就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物的故事,铸就了一个个‘中国梦·西藏故事’。围绕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通过怀旧的艺术手段,来展现自治区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和谐景象,充分展示西藏巨大的变化,告诉世人西藏正迈向一个新的时代。”普布导演介绍说。

2015年是援藏20周年,藏晚将以20周年援藏作为主线,通过相声的艺术表现,来讲述援藏干部在藏期间的生活状态和生活中有趣的故事,从另一面传递援藏兄弟姐妹的艰辛与奋斗、欢乐与幸福。今年是内地西藏班成立30周年,为了纪念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剧组专门从内地西藏班中邀请了几位才艺精湛的同学,打造了一首带有感恩情怀的歌曲《那一年》。军民情是历届晚会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今年也会有专门的体现。另外驻村工作开展三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百万干部下基层,“强基础、惠民生”得到老百姓的赞扬,通过藏晚节目,真实地反映驻村工作队与当地老百姓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精神和情谊。

今年的藏历新年晚会录制工作已经结束。今年藏历新年晚会的亮点是:突出浓浓的年味、突出双节并至、突出群众参与等6个突出。另外,和往年一样,主题类节目将会是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2015藏历新年晚会录制完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藏历新年 录制 晚会主题 那一年 歌手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