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西藏经济增速目标定为12%

新华社曹凯 王军 2015-02-03 15:0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电(记者 曹凯 王军)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经济增速目标仍维持在12%的高位。

2015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全区生产总值925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0.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这些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

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基础设施薄弱的西藏,投资和项目拉动仍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

2014年,拉日铁路正式通车,结束了藏西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西藏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藏木电站投产发电;川藏铁路西藏境内的拉林铁路正式开工……这些重点项目为推动西藏经济高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西藏经济增速设定在12%,一个重要原因是要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步伐。目前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现程度仅为65%,39项指标中综合实现程度低于60%的有18项,尤其是城镇化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差近30个百分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同时,2015年西藏将强化投资拉动,强化产业支撑,强化扶贫攻坚,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