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农牧区医疗补助提高到年人均420元

西藏日报冯骥 2015-01-29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我区将继续保持农牧区医疗制度覆盖面,农牧区医疗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420元,农牧民个人筹资水平保持在97%以上。

据介绍,为有效提高农牧区医疗保障水平,今年我区还将深入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实施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工程,力争全区6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标准。

据了解,去年,农牧区医疗制度保持全覆盖,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380元,筹资率达到97%以上,最高报销补偿限额达6万元,政策范围内报销补偿比例达到80%以上。将22种重大疾病和20种特殊门诊病种纳入全区农牧区重大疾病保障目录。乡(镇)卫生院门诊费用和县医院住院费用全部实现即时结报。农牧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理赔480起,兑付金额达1261万元。

据了解,去年,我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45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年人均50元。(记者冯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农牧区 医疗制度 补偿比例 补助标准 我区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