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除夕首次纳入春节长假 当天加班只领两倍工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除夕首次纳入春节长假,当天加班是不是可以领取三倍工资?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首次纳入春节长假的除夕,仍然属于调休,当天加班只能领取两倍工资。

除夕首次纳入春节长假

市人社局介绍,今年春节,对春节放假时间作出调整,明确从除夕当日放假,共7天,初七正常上班。

为此,近段时间,一些单位和职工通过信函或者电话的方式,向人社部门咨询因工作原因不能放假的单位,今年春节如何发放加班工资。其中除夕首次纳入春节长假,当天加班该不该领取三倍工资是焦点。

除夕加班只能领双倍工资

就此,市人社局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的决定》,春节放假3天,分别是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因此,今年春节放假,属法定节假日的仍然是初一、初二、初三这3天,其中,除夕及初四、初五、初六这4天属于调休时间。

实行标准工时制的职工,如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在初一至初三这3天加班的,应按法定节假日加班,支付职工300%的加班工资,而在除夕或者初四以后加班的,应首先安排职工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劳动法》的规定,支付职工200%的加班工资。

所以,今年除夕加班的上班族们注意了,当天加班只能拿2倍工资。

春节全加班最低可拿977元

如果春节期间全部要加班,可领取多少加班费呢?

以目前主城区职工最低工资1250元标准计算,企业职工若经单位安排在法定假日(初一、初二、初三)加班,三天总共可以拿到的加班费最少不得低于517.2元;若单位安排在休息日(除夕及初四、初五、初六)加班又不安排补休的,单位每天需要向职工支付最少459.8元的加班费。

即如果春节7天全加班且不安排补休,主城上班族最少可拿977元加班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加班工资 除夕 长假 春节 劳动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