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春运首日铁路发送6.1万人 长途车将执行新票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春运预计将有超过28亿人次“大迁徙”,首日公路客流量不多,预计15日16日将现首波客流高峰

重庆春运首日铁路发送6.1万人 长途车将执行新票价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旅客扛着行李上火车。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摄

记者 刘波 昨日,19年来最晚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预计将会有超过28亿人次“大迁徙”,比去年增加近1亿人次。

长途汽车票预售期由5天延长至10天。然而,昨天,想要买2月14日长途汽车票的乘客,都吃了“闭门羹”。

昨天上午,市交运集团站务中心工作人员汪涛做客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就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询问原因。他们得到的答复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从2月12日起,长途汽车票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市内不少线路的长途汽车票价格不涨反跌。这是2012年以来,长途客车燃油附加费首次调价。按照客运里程的不同,此次调价,每人次车票花费可减少0.5元至5元不等。

从车票降价情况来看,重庆至开县的车票价格降幅最大,120元的高级车车票,调价后为118元。

“之所以没有卖2月14日的车票,是因为还在调整价格。”汪涛向打进966966的市民解释说。

新的车票收费标准将于2月12日起正式执行。同时,市民从今天零时起,就可以购买到10天内的长途汽车票了。“网上可以24小时购票。”汪涛说,此外,龙头寺长途汽车站和菜园坝重庆汽车站也将在春运期间24小时开门迎客。乘客在这两个车站不仅随时可以购票,还可以在这里候车避寒。

市交运集团站务中心称,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高校放假时间提前,因此春运首日客流出行量并不多,预计2月15日、16日公路客运将出现第一波出行高峰。

重庆机场“托运”上百名儿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敏春运首日,重庆机场客流平稳,累计安排699架次航班保障春运,超过100名儿童被“托运”至亲人身边。

昨日,江北机场客流并未出现突然增长。但与平常不一样的是,随着各中小学假期到来,加之春节临近,近日来无人陪伴儿童增多。从昨日上午3U8513重庆飞兰州的首个无人陪伴儿童出发,直到昨天中午12点左右,重庆机场送出的无人陪伴儿童已有100多人。去年春运40天时间里,重庆航空无人陪伴儿童数达到了1000人左右。

“无人陪伴儿童在购票时就需要向航空公司提前申请。孩子乘机当天,航空公司会通知到机场地服处,由专门的地服人员一路陪伴孩子过安检,上飞机。”重庆机场介绍。

重庆机场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重庆机场露天停车场实行“15分钟内停车免费”的收费标准。春运期间,接送旅客车主不要将车子停在候机楼外行车道上,以免造成拥堵。

同时,春节期间,火车站代售点位于机场T2A、T2B候机楼到达厅,可销售全国各地火车票,有需要的旅客可现场购票取票。

春运首日发送6.1万人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通讯员 刘真珍 2015年春运将是动车唱主角,以52对首次超过普通列车(50对)。昨晚,重庆火车站统计,春运首日发送旅客6.1万人。3日发送旅客6.3万人,2日发送旅客6.7万人。

2月17日、23日和3月5日,是铁路出行的高峰时段。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由重庆出发的火车票还是比较好买,但最好提前预订。

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出行第一高峰在2月17日。这天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到成都、秀山的短途旅客。17日,前往秀山有15个车次,还有6趟车有票。成渝动车和路过重庆到成都的动车共有26个车次,大多数车次车票充足。2月18日,前往成都的动车票也很充足。

第二个出行高峰在2月23日,这天是正月初五,回家过年的旅客往往选择这天返回。23日,到北京7趟车,高铁仅剩少量一等座和商务座车票,其他也只剩无座车票了。到广州的14趟车,6趟车还有票。到上海的9趟车,5趟车有票。

第三个出行高峰在3月5日,这天是正月十六,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大多选择这个时间出行。到上海车票比较充足,到北京,重庆始发的G310次车票充足,成都始发G308次则没有车票,其他各次都还有少量车票。到广州13趟车,8趟已售完,剩余5趟车在2月14日13点起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