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气降温用电大增 贵阳电网加强调度平稳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连日来,气温骤降,居民电暖、浴霸、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频繁使用,拉高用电负荷。1月30日,贵阳电网全网供电负荷达到4065万千瓦时,为2015年以来最高值。目前,贵阳电网全网稳定运行,工业以及民用供电正常,电网调度优先保证居民用电。

为保障贵阳电网区域内社会生产用电以及居民生活用电,贵阳供电局已通过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加强电网负荷预警等多项举措,积极应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与此同时,贵阳供电局已提高对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加派人员对变电站和供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对设备加强跟踪或及时安排处理,确保供电设备全天24小时处在正常运转状态。

面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覆冰隐患,贵阳供电局在输电线路上设置了人工流动观冰点,保证覆冰预警装置正常运行。目前,该局共有4台直流固定融冰装置,3台直流融冰车,4台融冰变压器,均处缺完毕随时待命。贵阳电网区域内可能覆冰的供电线路处于供电部门全监控状态。如有需要,供电部门将会在第一时间开展除冰、融冰工作,确保供电平稳有序。同时,为直流融冰、电焊机除冰等多种除冰方式所准备的物资也已配备。该局还组织了多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供电故障,电力抢修工作将在第一时间开展。

贵阳供电局生产设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联系贵阳市气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气象信息,做好提前防范,确保民生用电万无一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