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六个禁止”“三个不能”提升耕地质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强化耕地保护,今年我省将实施“六个禁止”、“三个不能”耕地保护质量提升行动。

“六个禁止”是指:严禁以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由改变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用途;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设立城市新区和各类开发区、园区;严禁地方城市干道等线性工程通过五千亩以上坝区核心区;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范围批准宅基地;严禁扩大五千亩以上坝区范围内现有建设用地规模;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开展有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活动。“三个不能”是指不能占用万亩大坝、原则不能占用五千亩以上大坝、不能占用千亩坝子核心区。

据介绍,2014年,我省实现了五千亩大坝耕地保护与建设用地审批联动和建设占用坝区耕地分级现场核查,启动了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动态视频监控网建设,建立了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动态巡查和周报告制度。出台《贵州省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办法》,加快推进百万亩土地整治工程,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02万亩,全面实施耕作层再利用工程,提高了耕地质量,得到国土资源部充分肯定,并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