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教育厅再次下发紧急通知 中小学寒假补课请你举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寒假期间,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或补课,也不得以家长委员会申请、学生自愿等理由组织学生在学校上课或补课……”昨日,省教育厅再次下发紧急通知重申,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补课。此外,各地各校也不得自行提前开学时间。

不能以任何理由补课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教育厅明确要求中小学校不得利用寒暑假、周末、节假日及课余时间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补课。但最近省教育厅接到投诉称,贵州省仍有少数学校违反规定,挤占学生合法休息时间集体补课,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为此,省教育厅再次下发紧急通知重申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补课。

通知明确,各地不得组织学生在寒假期间集体到校上课或补课;不得以家长委员会申请、学生自愿等任何理由组织学生在学校上课或补课;公办学校教师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收费辅导班,也不得要求或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补课。

对违反规定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若因违规补课、推迟放假、提前开学造成学生伤亡以及其它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同时,更为严重的是,近三年来,如果高中学校出现过违规补课等行为的,将不能申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而且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也不享受“终身制”,省教育厅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复查,经复查发现办学问题较多、达不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要求,且不积极整改的,将给予降低类别直至取消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称号。

各校不能提前开学

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2015年贵州省各阶段学校开始放寒假的时间分别为:义务教育阶段1-6年级:1月10日,7-8年级:1月17日,9年级:1月24日;普通高中阶段各年级:1月31日。

贵州省2015年春季学期各中小学开学时间为:义务教育阶段9年级和高三年级:2月26日;义务教育阶段1-8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3月2日。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省统一的时间,不得自行提前开学时间,不得提前组织学生到学校上课或补课。

寒假作业方面,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控制假期作业量,确保学生在寒假期间有充分休息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鼓励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省教育厅违规补课举报电话义务教育阶段:0851—85283262;

普通高中阶段:0851—85282726;

举报邮箱:gzsjytjjc@126 .com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补课 寒假 省教育厅 普通高中 上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