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支付成时尚 春节后在拉萨乘公交可“闪付”

拉萨晚报魏国 2015-02-03 15:0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用输入密码,也免去找零烦恼,只需用手机在POS机上一刷,便可完成消费,现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时尚。记者近日从拉萨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春节过后,乘坐公交车付费已经不再只是刷公交IC卡和零钱支付两种方式,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功能将得到全面推广,乘客拿着手机就能够轻松刷卡乘车。

闪付”更安全高效

“目前,拉萨市公交公司正在加紧平台的搭建以及后期的试运行工作,近期将在10辆公交车上进行试运行,春节过后时机成熟将在全市所有公交车上推广,届时开通手机闪付功能和金融IC卡圈卡的乘客不需要携带零钱就能够乘坐公交车了。”拉萨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闪付系统主要是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手机闪付是指将银行芯片卡与手机SIM卡合二为一,手机既有通讯功能,也可在POS终端上实现手机消费的支付;金融IC卡闪付指无需输入密码就可以从芯片内的电子钱包区域直接刷卡消费。

市民要想通过手机和金融IC卡实现闪付业务,需要完成电子现金圈存程序,便可以在带有银联“闪付”标志的POS终端上进行刷卡消费。与传统的公交IC卡相比,闪付功能具备全方位的安全体系,更好地满足安全、便捷、高效、多元化的支付需求。闪付方式不仅适用于公交车,我市1360辆出租车也将配备POS终端机,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均都能够实现无现金支付。”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电子圈存保障消费安全

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金融IC卡、手机钱包作为支付方式,消费者在进行支付时,最为担忧的是其安全性。传统的使用银行卡进行消费,一旦出现银行卡遗失,客户可通过电话或网点进行挂失,安全系数较高。

对于手机遗失后个人账户是否安全、刷金融IC卡时是否会出现消磁、多扣款等情况,不少市民心存疑虑。

对此,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之前都会有一步电子圈存的步骤,届时可以从银行卡或者手机卡里圈出100元钱,进行独立的消费支出,这样就保障了卡内资金的安全,但如果出现金融IC卡丢失、挂失的情况,仅可以保障银行卡中的存款,而保障不了电子圈存出来的钱。”

原标题:春节后乘公交可刷银行卡手机也能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