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西藏南部降水较明显

中国西藏新闻网张会莉 2015-02-02 16:4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记者 张会莉 实习记者青麦泽珍)回顾上周拉萨市区的天气,阴晴不定是市民的直观感受,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天便阴下来了。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除了拉萨,上周我区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阿里地区、那曲地区、日喀则市和山南地区出现了8至11级大风;周末昌都市、林芝地区、日喀则市、山南地区及拉萨市还出现了2至13℃的降温天气。本周三(2月4日)将迎来立春节气,那么,全区天气情况如何?是迎来温暖的春天,还是春寒料峭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自治区气象台。

据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伏阳虎介绍,本周我区南部降水较明显,温度波动大。自治区气象台预计,周二至周三,阿里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市西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那曲、阿里地区中东部和昌都市北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周末,阿里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市西南部有小到中雪,林芝地区和山南地区南部阴天有小雪(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另外,伏阳虎还介绍,周内,日喀则市南部和藏北一带有7至8级大风,雅江河谷一线有4至5级阵风。本周平均降水量,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正常略偏多,其他地区偏少。本周平均气温,阿里地区和那曲地区中西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伏阳虎建议,临近春运,各地客流量加大,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沿线的管理和疏导,特别是我区西南部,需关注积雪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本周大风天气明显,主要林区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沿江河谷风速较大,恐对航班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也需加强防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阿里地区 日喀则市 西藏南部 气象台 我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