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政府工作报告: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西藏日报王雅慧 2015-01-29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政府工作报告: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201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意义十分重大。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663”工作思路不动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强化投资拉动、强化改革开放、强化产业支撑、强化扶贫攻坚,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圆满完成“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5年我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新增就业4.6万人。

具体而言,2015年,我区将新建20万亩高标准农田,推广“藏青2000”等农作物新品种115万亩,粮食产量达到100万吨;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300亿元,完成中央政府投资466亿元以上,基本完成“十二五”规划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新增5个县、45个乡通油路,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8万公里。加强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以及农村客运班线建设,加快至3A级以上景区的油路建设;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加快川藏电力联网延伸、藏中电网220千伏网架、城网改建工程建设;新扶持发展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至5家。推行基层组织+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农牧民等发展模式,扶持发展种养大户、家庭农牧场、农牧民合作社,加强品种品质品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力争产业化率达到40%。支持藏医药企业兼并重组、产品研发创新,力争藏医药产值达13亿元以上。继续推进藏青工业园建设,争取50家入园企业建成投产;实施旅游强区战略,推进跨区域景区管理经营体制改革,着力开发特色精品高端旅游产品,着力建设拉萨国际旅游城市和林芝生态旅游区,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收入240亿元;整合产业扶持资金,设立30亿元的自治区强区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加大对涉农、中小微企业以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继续落实扶贫贴息贷款政策,力争年末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增长25%以上。成立西藏金融租赁公司,争取年内新设1家证券公司和1家基金管理公司,加快筹建地方保险法人机构。开展农牧民及中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

就我区2015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制定依据,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艾俊涛说,从近两年的实践看,“663”工作思路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西藏实际,符合西藏发展阶段性特征,是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报告》坚持和深化“663”工作思路,从6个方面对政府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重点部署,明确了全年工作的着力点。《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安排,统筹考虑了全国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情况,认真贯彻了中央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我区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记者王雅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五 663 开局 报告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