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举办第一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剪影

西藏日报裴聪 见习 格桑伦珠 2015-02-03 15:0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市举办第一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剪影

图为拉萨市第一届“最美人民警察”颁奖晚会现场。本报记者 裴聪 见习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导读

2014年10月,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了拉萨市第一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和实地考察,主办方从30名候选对象中评选出了严莘茹、群培达娃等10名“最美人民警察”。

2014年10月,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了拉萨市第一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和实地考察,主办方从30名候选对象中评选出了严莘茹、群培达娃等10名“最美人民警察”。

在“最美人民警察”英雄群体中,有的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守护一方平安;有的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有的深入打击犯罪第一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成功将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缉捕归案,伸张了社会正义,捍卫了法律尊严;有的数十年如一日真情服务百姓,把孝心献给需要帮助的老人,用爱心帮助困难群众…… “最美人民警察”不仅行为美,而且心灵美、人格美,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熔铸了忠诚“拉萨警魂”。

美在爱岗敬业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严莘茹,一位“80后”女法医改变了人们对这个法医行业的传统认识。在工作上,她以娇小身躯勇挑重任,不管在多恶劣的现场环境,她都能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严莘茹的同事说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工作状态下的她,是一位不输于男人的“女汉子”。

“我很喜欢我的警察岗位,以前做过国保、刑警、交警、派出所民警等一系列警察相关的工作,到最后就想做寺庙派出所的工作,想要在退休前把警察工作都做一做、试一试。”年近50岁的林周县公安局甘曲寺派出所所长嘎玛话语十分朴素。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最美人民警察”不仅是社会道德的真正楷模,更是屹立不倒的时代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盛开的朵朵鲜花。“最美人民警察”将职业忠诚诠释得淋漓尽致,将头上的警徽擦拭得熠熠闪光。他们以忠诚为民、默默坚守、非凡勇气和无私奉献为“最美”作出了朴实的注解。

美在乐于助人

深蓝色制服庄严肃穆,然而制服里包裹的是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扎西多吉是赛康便民警务站负责人。有一次,“空巢”老人李青云因取款的事情到警务站请求帮助并与扎西多吉结识。自认识这位老人的那一天起,扎西多吉为了不让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一有时间就去看她,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感受到有一个“儿子”陪伴的温暖。在采访中,李青云老人讲述她与扎西多吉的故事时,数次流下了眼泪。“我从小就没得到过父母的关爱,没想到在年老时却得到了扎西多吉的照顾。从年龄上看,扎西多吉是我的儿子,可他却给了我父母般的爱。”李青云说。

从警4年的尼木县公安局续迈乡派出所民警顿珠次仁当片警走村串户,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为独居老人撑起一片天,泥石流来了为救人险些丧命……

这样的故事讲也讲不完。他们,用头顶的国徽、一身深蓝色的制服和一颗为民爱民之心诠释了什么叫做“最美”。

美在甘洒热血

都说消防部队是一支光荣的部队,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只要群众有危险,就可以看到消防部队官兵的身影。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仍然有一个群体需要时刻待命,因为他们的战场无处不在,他们就是消防战士。

今年30岁的3期士官李红福就是其中一员。每一场火灾救援都有危险,而这位老消防兵参与灭火救援近千次。

今年27岁的范芸铭是拉萨市中和国际城东桥便民警务站的一名普通民警,同事们都喊他“范英雄”。2013年3月21日晚,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凉刺骨的拉萨河,尽全力救起一名落水群众。该群众被成功营救上岸,而他自己却因为呛了太多凉水,导致肺部积水发炎,生病住院。事后,谈起这事时,他说:“我是民警,我不去救人谁去救。”

他们,在危险一刻没有犹豫,不顾自身安危;他们,只要群众需要就会挺身而出,用铮铮铁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最美”之“美”在哪里?“最美人民警察”用行动作了最好的注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最美人民警察 拉萨市 剪影 儿子 最美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