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超2.5万亿元

重庆日报胡勇 2015-01-26 11:0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3日,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截至2014年12月末,重庆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52万亿元,同比增长10.4%。

据了解,去年重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成效显著。新开业分行、专营机构和法人级机构为8家,已开业的分行和法人级机构数量达95家,比2008年末增加61家,是2008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数的2.8倍。重庆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

同时,非银机构增长创新高,总数从6家增长到10家。力帆财务公司和能投财务公司相继开业。12月正式开业的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成为中西部首家地方银行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公司于12月30日获批筹建,成为我市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同时,新设机构积极向民营资本开放,力帆财务公司是我市首家民营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和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民营资本参股比例分别达到12%和42%,资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城口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批筹建并开业,实现了村镇银行对我市最偏远区县——城口县的覆盖。目前,我市共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34家,其中村镇银行31家,贷款公司1家,农村资金互助社2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覆盖我市81%的区县,83%的贫困县。

去年,重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机遇,加大对水铁联运交通枢纽建设的支持,对全市12个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发放贷款139.8亿元,较年初增长48.6%。同时引导银行业加大对全市支柱行业的支持力度。去年,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住房按揭、批发零售、房地产业、交运仓储邮政业、个人信用卡,合计占全部新增贷款76.8%。(记者胡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