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东城大道今年建成通车 南泉到茶园只要10分钟

重庆晨报曹嘉智 2015-01-22 16:1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届时,南泉、界石、鹿角、茶园融为一体;巴南规划再建三座长江大桥,其中白居寺长江大桥今年动工

重庆东城大道今年建成通车 南泉到茶园只要10分钟

龙洲大道全线开通,极大地提升了巴南的区位优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图为李家沱新貌。

“快看,长江大桥中间开始跑列车啦!”前不久,家住鱼洞大江厂的市民潘可驾车经过鱼洞长江大桥时,坐在副驾驶的妻子指着桥上飞驰而过的列车惊呼道。

去年12月底,轨道2号线延伸段鱼洞到新山村区间全线贯通。这使得2号线全线连接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以及巴南区,并与3号线构成环形交通。

轨道使巴南成快捷之城

作为重庆轨道交通“九线一环”中的2号线延伸到巴南,这意味着巴南与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渝中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现在多方便啊,算好时间坐上轻轨,肯定不会迟到。”在龙洲湾上班的宋小月是“轻轨一族”,她说,自从轻轨来了巴南,再也不用为赶时间而打车了。

随着轨道3号线、2号线的全面通车,巴南与主城其他区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便捷的交通甚至让部分主城人开始到巴南上班、买房、定居。

昨天,巴南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江海介绍,未来,这里还将成为交通更发达的快捷之城。未来5年,巴南区将以轻轨3号线、2号线、轻轨8号线茶园至界石段,渝利铁路巴南段和渝黔铁路复线綦江经一品、界石支线等为主骨架,进一步推进区域交通大提速。

规划再建3座长江大桥

除了轨道交通,巴南还有一张纵模交织的快捷的桥梁网。目前,巴南区境内已有三座长江大桥,分别是鱼洞长江大桥、李家沱长江大桥和马桑溪长江大桥。

巴南区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交通现状,不久的将来,巴南还将建3座长江大桥:木洞长江大桥建成后将连接巴南区和江北区;双河口长江大桥将把巴南区和两江新区连接起来,白居寺长江大桥连接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目前,木洞长江大桥和双河口长江大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白居寺长江大桥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白居寺长江大桥连接李家沱(即钛白粉厂)和大渡口茄子溪地区(即吊二嘴),长800米,宽44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20亿元,是连接李家沱地区和大渡口区的交通要道,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

除了规划建设3座长江大桥外,巴南还将建设龙洲湾隧道,作为连接李家沱—鱼洞组团与界石—南彭组团的主要通道,龙洲湾隧道建成后,将龙洲湾、界石、南彭连在一起。

东城大道今年建成通车

70岁的张永康老人曾在巴南从事交通管理工作40多年,他说,1995年建区之初,巴南到主城核心区只有一条通道——渝南大道。“因为堵车,很多到南坪上班的人经常迟到。”

而到2012年,巴滨路、渝南分流道陆续建成通车,串联起鱼洞、龙洲湾、李家沱,并与渝南大道形成三大交通动脉。“今年,连接南岸和巴南的另一条交通干道东城大道将建成通车,使南泉、界石、鹿角、茶园融为一体,今后南泉到茶园只要10分钟左右。”巴南区交委主任周强说。

1995年,巴南高速公路里程为零。而现在,已相继建成渝黔高速、渝湘高速、内环高速、绕城高速、沿江高速等共计长169.2公里的高速公路。今年上半年,南川-涪陵-两江新区的又一条高速公路也将动工建设,这条高速路将南川、涪陵、巴南,与两江新区连接起来,今后巴南直达渝北可节约30-40分钟。

除了公路大动脉,周强说,铁路和水路通道也在加快建设。铁路东南环线(巴南段)将力争年内启动建设,这样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可实现与公路与铁路的无缝对接,而佛耳岩码头二期工程也将投资7.2亿元修建一条进港道路。“随着交通的便利,巴南已真正成为重庆南部发展的战略要地,全面推动南部片区经济腾飞。”(记者曹嘉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龙洲湾 茶园 通车 鱼洞长江大桥 桥梁网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