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猫咪上桥司机纷纷减速让行 重庆鹅公岩大桥缓堵了半小时

重庆商报王远程 2015-01-22 16: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猫咪上桥司机纷纷减速让行 重庆鹅公岩大桥缓堵了半小时

民警抱着小猫离开 通讯员 王远程 记者 蒋雨龙 摄

猫咪上桥司机纷纷减速让行 重庆鹅公岩大桥缓堵了半小时

被救下的猫咪

开车上路遇到一只猫,你会怎么做?绕过去、停下来让它走,或是其它?1月20日19时许,鹅公岩大桥就出现了猫咪上路的小插曲,过往司机纷纷选择减速让行,还有司机报警救猫咪……

1月20日19时许,已经过了晚高峰,可鹅公岩大桥两个车道却轮流缓堵。民警正奇怪,准备巡逻查看情况时,报警电话突然响起:鹅公岩大桥上有只猫咪乱跑,过往车辆纷纷减速,小家伙十分危险……2名民警、1名协勤随即赶到现场,并在市民的帮助下救下这个小生命。

猫咪上桥

市民纷纷减速让行

鹅公岩缓堵半小时

1月20日19时许,按理说,晚高峰已经慢慢过去。然而,在鹅公岩大桥上,双向车道,却不规则地出现缓堵。

市民陈先生夹在车流中,从杨家坪往南坪方向前进。正奇怪这个时间段为何会缓堵时,行驶到鹅公岩大桥中间的陈先生,突然发现有个黄色的“小东西”在马路上快速移动,“小东西”还在车流中窜来窜去,显然是受到了惊吓。

借着车灯光,陈先生依稀判断出,这个“小东西”应该是一只花猫!显然过往司机都发现了这一情况,纷纷减速,为了躲开这只猫,陈先生也把车速降到最低。

“长此下去,一直在桥上乱窜的猫咪,除了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外,肯定会被轧死。” 开过猫咪的路段后的陈先生,担心它的安全,于是将车靠边停下,并报警求助。

“营救”猫咪

警民携手上大桥

1分钟抓到它

“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一不对劲的情况,正准备巡逻,就接到了报警。”谢家湾大队民警介绍,接警后,2名民警和1名协勤迅速赶到现场。

看到民警后,陈先生立即给民警指出了花猫的位置。民警靠近仔细一看,只见在大桥杨家坪至南坪一侧靠边的位置,有只大花猫正蹲在那里。一位民警先示意过往车辆停下,另一位民警则悄悄向花猫靠近。

“这只猫受了惊吓,刚刚靠近一点它就跑了!”民警称,猫咪十分警觉,立即往大桥中间跑。见此情况,陈先生和协勤也加入了“营救”队伍。一个人在后面追,一个人在前面堵,但猫咪的身上像抹了油似的,总是从他们手里直接溜走。

直接追追不上,众人就采用围追堵截的方法,很快将猫儿逼到了中间隔离带位置。猫咪看见隔离带的缝隙,就直接钻进去躲避,被民警直接抓住了。整个抓猫过程,只有短短1分钟。险情排除后,在场的市民和民警都舒了一口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猫咪 鹅公岩大桥 上桥 小东西 司机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